爸比說, 媽咪有時的行為實在匪夷所思.

昨天下午, 小mo 午覺睡一半忽然過來且開始哭了起來. 媽咪把小mo 抱了起來哄哄, 在想他可能是肚子餓. 不過媽咪看著小mo 張大的嘴巴, 發現還沒有長牙的牙齦有點紅紅的, 感覺和蕾蕾之前不太一樣, 於是媽咪轉頭問小mo 爸, " 他的牙齦有點紅耶, 會不會是牙齦不舒服啊?"

小mo 爸說, " ......., 老婆, 他應該是肚子餓, 妳能不能先處理完喝奶的事再來研究這個問題?".

對厚, 再怎麼樣, 喝奶時間到了耶. 媽咪才恍然大悟的跑去把事先擠出來的母奶拿去溫, 準備餵他. 果然, 他一吃到奶就開心了, 什麼問題也沒有.

小mo 爸旁白: 兒子餓到哇哇大哭的時候, 媽媽竟然在研究兒子的牙齦!

昨天晚上, 是月子阿姨回去的第二天晚上, 媽咪和爸比開始要習慣晚上自己照顧小mo. ( 之前都阿姨在照顧). 小mo 晚上十一點吃完奶, 開始沉沉睡去. 他現在晚上睡眠時間不一定, 有時一睡六七個小時, 有時三四個小時, 端看他什麼時候肚子餓, 我們得配合他. 話說昨晚爸比和媽咪輪班, 爸爸監督三點前, 媽咪三點起來擠母奶後, 換媽咪睡在小mo 嬰兒床邊照顧他. 結果, 小m 每半個小時會不小心把奶嘴吐掉, 然後嗯嗯啊啊一會, 只要媽咪把奶嘴塞回嘴巴去, 他就又睡著. 平常他若真的睡著, 應該奶嘴掉了也無所謂, 會繼續睡, 但昨晚不知為什麼, 幾乎每半個小時都會吵一下.

因為昨晚很冷, 小mo 的呼吸又有點大聲, 媽咪在想他會不會是太冷了睡不好? 便又幫他加棉被. 後來又開始觀察他鼻子子裡有無鼻屎, 担心是因為沒幫他清乾淨, 所以他呼吸大聲又不舒服, 才會睡不好. 我又把他抱在懷裡, 拍拍哄哄他, 順便仔細看了一下鼻子, 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後來媽咪又想, 他常脹氣, 會否肚子有脹氣所以才睡不沉呢? 於是媽咪輕手輕腳幫他把肚子按摩一下, 看看會不會便便, 他常便便完後就睡很好.

結果左試右試都沒有用, 一轉眼就清晨六點了. 媽咪想, 算了, 與其等他肚子餓哭醒, 不如直接叫起來餵好了, 畢竟離上一餐已經有七小時了.

媽咪把小mo 抱起來餵一餵, 他吃了沒半個小時, 大約100cc, 就睡著了. 放回床上去, 竟然就睡到九點多. 之後快十點時, 爸比再餵了一次200cc, 他就一路睡到下午二點還不醒.

媽咪這時才恍然大悟, 他昨晚半個小時就醒一次找奶嘴, 要媽咪把奶嘴塞回去才肯再睡, 原來不是在找奶嘴, 其實是肚子已經在餓了, 只是又餓又睏, 讓媽咪一直搞不清楚, 想說他如果真的餵了應該會哇哇大哭才對...

小mo 爸說, "老婆, 不是每次餓都會哇哇大哭, 有時又餓又睏就會閉著眼睛但嘴巴一直找東西好嗎...到底誰才是媽媽呢..."..

為什麼身為媽媽的我卻老是搞不懂小孩在想什麼呢?!?!? 困惑中..

小mo 爸旁白: 老婆, 兒子沒有妳的人生那麼複雜, 把他想簡單一點, 好嗎?



ps: 小mo 日記: 48天, 身長52.9cm, 體重5.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