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天氣變化很大. 一下子氣溫10度C又陰有雨, 一下子快30度C熱的不得了. 這讓家有小BABY 的媽媽實在疲於奔命. 好動的小男生, 天氣稍微熱一點, 他便汗流浹背; 但小孩子末稍循環其實還沒有很好, 稍微冷一點, 便又覺他手腳冰冷. 為了壁免感冒, 媽咪盡量保持室內溫度恆定, 結果一下子開暖氣一下子開冷氣, 或者一下子加衣服一下子脫衣服的, 有時都快神經錯亂了.

之前的小房子離山很近, 很潮濕, 冷時熱時感覺更強烈. 還好搬進新家後, 不知是因為房子大通風很好還是本身建材也很好, 稍微有調節室內溫度的效果, 媽咪就不用冷氣暖氣交替用得那麼頻繁了.

而這二天, 感覺有一點點春末的氣息, 因為天氣愈來愈穩定, 又舒爽宜人. 不像初春時, 我都覺得地球是不是要毀滅了, 天氣亂七八糟.

然後, 在這萬物萌芽的時刻( 很老套的形容詞, 但真的是這種感覺), 我要回職場了, 而且, 換了個新工作. 說實在, 心裡七上八下, 離開工作大半年, 一回去就要到一個新的地方去, 心裡其實很剉, 不知自己能不能應付得來.

再者, 不知是自己心理作用還怎樣, 感覺小MO 今天心情不太好, 特別黏媽媽, 不知是不是知道媽媽要去上班了, 以後不能24小時都見到媽媽啦?

我跟他說, 媽媽要去交朋友, 賺錢, 給他買衣服, 也給媽咪買漂漂衣服. 然後小MO 也去交朋友, 先是外婆會來一個月, 再是認識的另一個阿姨家, 阿姨家還有一個小哥哥, 可以跟他交朋友哦. 大家白天都出去交朋友, 晚上回家再抱抱, 好嗎?

不知小MO 聽不聽得懂.

保母原本要到六月才有空, 結果她照顧的二歲半小女孩的媽媽忽然決定要離職回家專心帶小孩. 所以保母四月底開始就只照顧一個一歲半的小男孩, 那麼就有空可以帶小MO 了.

我在想, 那個小女孩的媽媽應該也是想很久才下定決心回家專職照顧小孩的吧? 唉, 我想所有的媽媽打從孩子一出生, 就會不停的在工作/家庭/離職/全職媽媽等問題之間打轉吧?

接下來, 我又要在工作/家庭之間努力的尋求平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