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數天, 白天都在冰天雪地裡, 中間甚至搭纜車上到2000公尺左右的新穗高岳, 在零下十四度的大風雪中拍紀念照. 小mo 當時一走出觀景台, 馬上用器音說媽媽我要回家了, 我好冷, 我可以回家嗎…..媽媽想說一下子應該沒關係, 於是還是迅速的拍完照才讓他進去. 然後趕快買了一杯熱的高山牛奶給他們喝. 只是生性謹慎的小mo 試了一小口, 覺得和平常喝的奶奶味道不同, 就不喝了. 反而是小星星, 咕嚕咕嚕一下子喝光光.

2156公尺的新穗高岳, 零下14度.
DSC04588

當天晚上小mo 就開始咳嗽了起來. 到了回台灣也還沒好, 慢慢康復中. 但小星星在整個日本行程中都非常的強壯. 所以就算一母所生, 體質也是大不相同啊.

接下來二個晚上分別住了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下呂溫泉( 望川館), 小星星一樣和媽媽一起去女湯快樂的泡到全身暖呼呼. 吃飯的時候一樣的到處跑來跑去不怎麼吃東西. 晚上躺到被褥裡不到十五分鐘就呼呼大睡. 只是, 已經在咳嗽的哥哥就開始睡不安穩了. 一下子咳到吐, 床單被單衣服全部換過. 一下子又尿了床, 再度床單被單衣服全部換過. 折騰到天亮, 爸爸媽媽加小mo 三人開始都精神不濟起來. 還好小mo 天性容易快樂, 就算咳嗽加鼻塞, 他仍然開開心心的唱歌開始一天的行程. 最後二天的行程拉車長了一點, 長濱古道, 彥根城, 金箔體驗勞作, 永平寺等等, 基本上就是晃晃古街道, 小小買點紀念品, 吃吃飛驒牛, 近江牛等各式料理.

下呂溫泉
DSC04501

在幫旅行社宣傳的小mo. 這裡是高山市, 有「飛驒小京都」之稱,由豐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長近仿照京都的棋盤式街道規劃花了18年時間打造而成. 我最大的收穫是買了一堆便宜又漂亮的首飾. 改天再po 照片上來.
DSC04610

最後一天的琉璃光飯店, 是日本百選溫泉的第二十名. 整個旅遊不失古意又蠻有現代風格. 例如日式房間外的大陽台, 竟然擺了峇里島風的藤編織椅, 感覺竟也蠻搭的. 而服務的女將比前二晚的旅館更親切, 為了二個小小孩, 拿了數套浴衣來給他們比, 再留下最適合的size. 浴衣外的小外套手工也頗精緻, 我原本想買二件回去作紀念, 可惜他們不賣.

琉璃光, 連小朋友的浴衣都很高檔, 還有金黃色的腰帶.
DSC04719

外罩的外套也是絲質的
DSC04746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館
DSC04893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館, 超冷.
DSC04885

最後一天去海邊, 零下不知幾度, 路邊還有積雪, 吹著海風真是....涼透心底.
DSC04911



興奮了五天的小星星, 到最後一天下午終於不支. 吃完中餐後, 到附近百尋坊海邊散完步回來, 便一直掛在媽媽身上, 一路昏睡, 下午的景點一個都沒下車去, 直睡到快上飛機. 哥哥呢, 還在人來瘋, 但已經有點累過頭, 在機場開始鬧著他要買飛機……已經筋疲力盡的爸爸媽媽也有點沒力, 最後大家撐著回到台北的家,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幫二兄弟沖完澡後, 全家人攤在床上, 直到天亮.

天亮後, 媽媽起床去上2012年最後一天的班, 爸爸送媽媽和二個小朋友到保母家後, 回家繼續昏睡. 下班去接小孩時, 保母說, 你們這二隻, 今天在這裡狂吃狂喝水狂睡覺.

是啊, 平常很愛吃的二兄弟到了日本不知是食物不適應還是玩瘋了, 食慾幾乎是平常的一半不到. 可以想像回來一定是狂吃的了.

這樣, 完成了一家四口第一次的出國旅遊.

說實在, 初體驗是很好, 也覺得很值得. 不過, 下一次再叫我帶這樣的小小孩去到冰天雪地裡, 我可得好好考慮一番. 光上下車穿脫衣服和雪靴就麻煩的不得了啦. 而天候的不穩定也得有所準備和計劃, 這次還好有滑雪行程所以我準備的裝備比較齊全, 否則遇上這種不停下雪的天氣, 不太會說話的小小孩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凍壞.

另一個感想是, 泡湯實在太棒了. 饒是我們每天抱著小孩上上下下, 正常來說應該腰酸背痛加手痛, 這次卻是還好. 想來泡湯真的促進血循且有助筋骨啊. 而且日本的溫泉飯店和台灣比起來, 我覺得cp 值更好. 台灣的溫泉飯店實在太貴了.

下一次, 準備秋天或春天時來去日本遊玩兼泡湯.

我想, 睽違了八年多的東京及附近, 應該會是目的地了吧.

不知道久違了的東京有著什麼樣的變化.

不過, 去東京之前, 準備先來個花東之旅. 也是很多年沒去花東了呢.
arrow
arrow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