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到一些狀況, 搞到自己很挫折沮喪.

起因是因為, 要幫小mo 看一下剖腹的時辰. 媽咪想說, 既然要剖腹, 那就多少看一下日子吧, 總不成自己抽籤決定.

一開始的時候, 單純只是想找個”術業有專攻”的老師看, 我想, 很多人都有認識的, 應該不難找. 某天想到這件事, 便問了一個工作上的前輩, 記得他有提過有個神準的老師什麼的, 我就跟他要了電話去問了.

也是我多事, 除了問時辰外, 又多嘴說了蕾蕾的事, 然後把蕾爸的八字也一併給了他. 結果他掐指一算, 第二天, 告訴了我很多, 很多, 關於我們家八字/風水/命運等等的問題, 基本上都是不太好的那一面.

細節我就略過不提了, 想到就心情沮喪. 而且他收費還不便宜.

搞到我之後還要找許老師, 秦老師等諮商師朋友去諮商輔導一番. 然後, 不能免俗的還是跑去朋友介紹的佛堂稍微拜了一下.

感覺自己快精神錯亂了. 一下去教堂, 一下去佛堂. 蕾爸說, 老婆, 再這樣下去, 我要把妳抓去關哦 ~~

我想, 是該適可而止的時候了. 不然我真的要憂鬱症了.

許老師說, 關於我的八字, 蕾蕾的八字什麼的, 都只在告訴我一件事, “ 妳自己心要安, 妳安心了, 什麼事都安好了. 這次花的錢, 就在告訴妳, 是該放下了, 把自己過好, 離開的親人就會好, 其它都沒什麼好多想好擔心的.”.

秦老師則說, 情緒好, 能量好的時候, 不妨去做很多事情, 很多決定, 包括處理生命中的重大議題啦, 關於人生的決定啦, 工作的去留啦, 投資理財等等. 但是, 情緒不好, 能量不好的時候, 最好什麼事都不要決定, 也都不要處理. “ 只要專心的去玩, 去享受人生, 把自己的情緒和能量調整回一個好的狀態, 再來想下一步要做什麼.”, 她說.

秦老師說得對, 難怪我最近投資運不佳, 原來是情緒很差的時候連投資這種事都不能亂做的.

所以, 我想, 還是要找些讓自己能開心, 覺得幸福的事來做先. 其它的事, 都先擺到後面再說. 等到我精神回來了, 做什麼事都簡單了.

第一個, 就是好好出去玩. 孕婦不能長途跋涉, 快八個月的大肚子也不能上飛機. 所以, 媽咪決定找個五星級度假飯店來奢侈一下. 目前考慮中的有三二行館, 涵碧樓等等. 不過蕾爸對三二沒興趣, 對涵碧樓比較有興趣, 但日月潭有點遠, 萬一忽然要生還要奔回台北就麻煩了. 這樣想下來, 也許礁溪老爺還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Hmmm, 總之, 一定要給它奢華一下. 媽咪最喜歡漂亮東西, 更喜歡吃好住好, 這樣一定會對心情有幫助的.

第二個, 調整工作的心情. 之前因為行動仍很敏捷( 同事說, 一樣是孕婦, 為什麼我看起來那麼輕盈. 嘿嘿, 應該是因為我胖得很少, 而且有作瑜伽的關係吧.), 我在工作上仍然很認真, 與一般人無異. 但是, 我想, 不要再逞強囉, 進入第八個月, 說實在是有那麼一點吃力. 也有想過直接請假在家休息, 但一方面還有一堆事情沒有交接完, 二方面天氣這麼熱, 大白天整天悶在家, 連出去吃東西都累, 還不如去公司吹吹冷氣, 和同事談談天呢. 所以, 權衡之下, 就是以輕鬆一點的心態去上班吧, 然後提早開始交接先.

第三個呢, 想多找找朋友吃飯談天. 之前忙著工作, 照顧小孩等等, 有好長一段時間很少和朋友往來. 但近日蕾爸加班多多, 我的個人時間因此也多多, 剛好可以多找朋友敍舊了. 媽咪其實是很愛和朋友聊天的人, 而且很多十幾二十多年的姐妹手帕交, 也很多男的好朋友, 多多往來一定很開心.

然後, 去作作spa 啦, 按摩作臉啦, 等等, 讓自己舒服些, 漂亮些, 好過現在一臉暗沉, 無精打采吧.

這樣, 我會少點抱怨, 少點傷心, 也會少點對蕾爸的囉嗦. 等到心情開心了, 很多事也會順遂起來吧.

還有什麼好玩的, 有趣的, 適合懷孕七八個月的孕婦做的事, 也歡迎大家多多交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