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聽著新近認識的一個台灣男生介紹我聽的Lisa Ekdahl,甜甜帶點撒嬌味道的女聲,懶洋洋的聲音。

巴黎的星期天早晨,總是非常的安靜。 周末夜狂歡之後,星期天早晨的晏起是最大的享受。

窗外陽光正好,溫暖而不刺眼的照在後院鄰居一株花樹上,滿滿都是待放的花苞,有些已透出小小細細的花瓣,新鮮的嫩粉紅色,襯著淡淡的陽光金線,春天,就在下一個轉角。

空氣中漾滿甜甜的玫瑰色。

那天,我們去喝咖啡。

星期四的晚上,大家都開始有一點周末的心情。 快下班時收到電話,說拉法葉百貨附近的一個小劇院有免費的Jazz Concert,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 不過只有短短的五十分鐘而已,妳可以早點下班的話,我幫妳佔位置。」,認識有一段時日,但不是很熟的一個男生,在電話那頭用一把溫柔的聲音這樣說著。

嘿,我竟然有了一點點約會的緊張感。大概是跟他不太熟的關係; 或者是春天的關係。最近,巴黎變得很美,不經意就會看到在枝頭隨風微微顫動的小花苞,美得令人心疼。

三月傍晚六點半的巴黎,天空是微微透著光的深藍。 走出地鐵站,又收到電話,

「妳來了嗎? 」

「 嗯。 」

「 在哪裡? 我怎麼沒看到?」

「 在近教堂那個出口啊!」

「 啊, 看到了, 妳轉身過來。」

S在我身後, 拿著行動電話朝我走來,眼睛裡滿滿的笑意。 他身後, 是一條蜿蜒往上的石板路, 路左邊是trinite 小教堂的花園, 右邊是連排的奧斯曼式古典公寓, 公寓前的人行道上有些高高的法國梧桐, 葉子還沒長出, 黑色枝椏伸上天空, 淺藍半透明的天空, 冷冷的風。

「 Concert 剛結束耶。」 他說。

「我就知道。」

「 不過我幫妳拿了這一整年的節目單了,下次有機會早點下班再過來吧,他們的演出挺棒的。 「

我朝他笑了笑。

「那….,現在要做什麼呢?」, 我忽然有些心虛。

「嗯….去吃飯好不好?」 他說。

「嗯--,好啊」。
天空是深深的藍,路上的街燈一盞盞的點了起來。 四周的咖啡館人潮愈來愈多,都是剛下班的的人,男人們仍然西裝筆挺,只是領帶微微鬆了一點,坐在露天咖啡座上,啜著咖啡,臉上有一種閒適帶點孩子氣的放鬆。

拉法葉百貨前面就是巴黎歌劇院,附近都是一些高大的古典石砌建築,襯著一盞盞立起的昏黃街燈,半透明的深藍天空,微微的風,非常的詩意。 我們緩緩的走著,有一搭沒一搭閒談,討論待會要吃什麼。

初春的巴黎夜晚仍然頗具寒意,我們二個這樣裹著大衣, 提著公事包在巴黎最富麗的區這樣走著, 恍然令我想起從前看的那些法國電影場景, 感覺有些不太真切, 好像在夢裡走著。

歌劇院附近有很多日本料理店,我們在歌劇院大道二旁的小巷鑽來鑽去,經過一家日式拉麵店 「虎」,裡頭蒸氣氤氳, 一股子暖意。 店面是大大的玻璃窗,看來很乾淨。 我們走進店裡,發現放的是很棒的爵士樂,裡頭二個日本廚師下麵時的專注自信神情,讓人覺得他們作出來的麵一定很好吃。二人相視一笑, 便走進去了。

這家拉麵店,店面是大大的玻璃窗,看來很乾淨。 店裡放的是很棒的爵士樂,裡頭二個日本廚師下麵時的專注自信神情,讓人覺得他們作出來的麵一定很好吃。

店裡的陣設像標準的日本拉麵店,客人可以選擇坐在獨立的桌子或坐在吧台處,一邊和老闆閒聊一邊看他們下麵。 我們自然的選了吧台的位置,一人叫了一碗烏龍麵。 看著廚師在我們面前下麵弄佐料。 蒸騰的熱氣,翻滾的湯水,端出來的麵湯上細細的蔥花薑末,精緻溫暖細心的熱情。

後來我們又點了二杯啤酒, 一份關東煮, 慢慢的聊天。

小小的店,一種令放鬆的氣氛,這是來法國以來最好吃的一次日本菜。

我們低低的說著話, 淺淺的笑鬧著。 異鄉的異國料理,有一種奇異的情調。

城市的夜空微風中, 我有點醉了。

The rhythm of our hearts…the rhythm of our hearts…甜美慵懶的女聲這樣唱著…我彷彿聽見了春天的夜晚花開的聲音,聞到了陣陣清甜的花香…他在我耳邊輕輕說著話,我總聽不清他說些什麼,好像是,「 我送妳回家吧…. 」
Le 9 mars 2003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