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二字怎生書?" 每次你抱著我, 總喜歡似笑非笑的這樣唸著.

去機場接了你回來, 一路沒有說話. 從戴高樂機場到我家, 剛好要由北向南穿過整個巴黎市.距上次見面, 不覺已一年多. 也不是刻意不聯絡, 只是出國前的僵局, 誰也無能打開, 不覺我來了巴黎, 你去了東岸, 原以為咱們就這麼淡了. 沒想到前些時接到你的信, 說要來看我.

為什麼? 為什麼要來?
地鐵搖搖晃晃的到了站, 又坐了一程計程車才到我山上的住處. 這是大巴黎郊區, 房子不多, 隨處可見倒是銀杏杉樹. 想必和你在那五光十色的大城市生活有很大距離.

為什麼? 為什麼要來?

我心裡反覆的想.

進了門, 一如我們的往常, 我給你準備了熱水毛巾, 讓長途旅行疲倦的你先好好泡了個澡. 我則在廚房煮水, 準備你一洗完澡就能泡茶, 你最喜歡泡完澡時喝綠茶配Heigendaz 甜的不能再甜的香草冰淇淋了, 不是嗎? 我不由得笑起來,真是奇怪的嗜好.

洗完澡出來, 你又從背後抱著我, 吻著我的頭髮.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台中的誠品約會嗎? 我一邊等你, 一邊在旅遊那櫃幫又要出國的你找書, 你到時也不出聲, 只用力從背後環抱著我的肩膀, 然後吻著我的頭髮. 不同的是, 那時我們天天膩在一起, 現在卻是許久不見了.

我不敢轉頭, 兩頰漸漸燒了起來, 你不知道其實你不在時我有多想你. 我的心在想你, 我的整個身體也在想你.

" 我好想念妳的味道", 你在我耳邊低低說著, 聲音還是那麼迷人, " 還去買了一瓶同樣的香水, 放在床前."

這麼想我, 為什麼要離開我? 為什麼忍得住那麼久不跟我聯絡? 我轉過身看著你, 卻掙不出你的懷抱. 你摟著我的腰, 不時玩弄著我的手指, 就好像我們大學時一起跳舞一般. 十年, 十年來你的習慣依舊沒有變.

你拉著我的手, 漸漸不安份起來, 我還沒來得質問你過去一年做了什麼, 你已讓我出不了聲. 天, 我的身體比剛泡過澡的你還熱.

我是如此想念著你. 那一年在台北, 你那樣的抱著我, 從此以後在我身上烙下了印.

" 知道鴛鴦二個字怎麼寫嗎?" 當時你這樣問我. 當時我們常聽的一首歌叫 " I am a fool to love you", 你的手指在我身上逡尋, 探遍我身體每一個角落, 在你懷裡我只能溶化.

如今, 你又回到我眼前, 同樣令人心醉的聲音, 愈見成熟迷人的笑容,唉, 我只能投降.

" 妳還是那麼美," 你從我胸前抬起頭, " 細細的手, 細細的腰, 總是那麼淡淡的香, 連喝過的水都帶著香味."

" 沒有人追妳嗎?", 你忽然問.

我沒有應聲. 推開了你轉過頭去眼睛不覺模糊了起來. 你明知道的.

"對不起對不起, 小寶貝.", 你抱著我又是親又是擦眼淚.

你總是這樣, 總是惹我生氣又哄我開心. 在巴黎這一年, 我一個人住, 喝著你走時留下來的茶, 吃著你愛吃的香草冰淇淋. 我和你的幽靈共同生活著. 有時思念你得緊, 只能不停的回想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每一刻. 你牽著我的手的溫度, 你吻我時的溫柔, 你看著我的神情, 你的手滑過我的肩,解開我的衣服, 那樣的吻著我........我的長髮散開, 迷濛的望著你, 不知身在何處. 從前與現在交織在一起了, 我不覺摟緊了你, 感覺到你的手在我背上滑過, 你的唇在我胸前流連, 你的汗滴在我的身上, 我但願能再抱你更緊一些.... 好不好我們就這樣一直相擁直到地老天荒?

今天, 我又在你的懷抱裡睡著了, 明天, 明天再生你的氣吧, 氣你為何離開我那麼久, 氣你的擁抱為何仍舊如此纏綿溫柔...

今夜, 我只要你的溫度在我身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