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來一週, 親切的房東已經幫我們辦好了社區的游泳証. 今天爸比下班帶我和小mo 去吃了附近有名的拉麵店, 回來才七點多, 媽咪決定去游泳池"試游"一番.

沒想到這社區的游泳池維持的真好, 除了蓋得漂亮, 地面和牆面都舖滿大理石之外, 泳池底還綴有部份金色小磁磚, 游泳時在池底閃閃發亮, 襯著深藍淺藍交錯的馬賽克磁磚, 看得人心曠神怡. 而且最重要的是, 媽咪幾乎沒看過維持得這麼乾淨的游泳池, 這對有潔癖的媽咪來說, 實在是精神上的大大放鬆. 不像去大部份的付費泳池, 我都得自我催眠對那些盥洗室或泳池邊的污垢視而不見.

周五的晚上八點, 偌大的泳池裡只有我一個人, 游完後去旁邊的spa 池泡一下, 長約5公尺的spa 池也只有我一個, 實在很享受. 我覺得這個游泳池不輸給很多五星級飯店呢.

正當我輕鬆的吹著口哨回家時, 門還沒開就聽到小mo 在大哭. 一踏進門, 爸比就苦著臉說, 他好像在找妳?!?!? 我一抱過來, 小mo 的哭聲就止住了, 雖然還在抽抽搭搭, 但感覺得出來比較平靜一點. 之後我再抱去房間親餵, 他很認真的吃將起來. 吃了十多分鐘,從我胸前抬起頭來, 彷彿在確認是不是媽咪在餵他奶, 看了1秒鐘, 他便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好似在說, 媽咪, 真的是妳耶!!

然後他很滿意的低頭又開始吸奶, 嘴角還掛著微笑.

不一會兒, 他便沉沉睡去了.

我心裡感觸很多. 一方面在想, 還不到五個月的他, 已經開始有分離焦慮了嗎? 我才離開一個多小時哪, 而且還不是交給別人, 是交給他爸耶!! 那麼接下來要到保母家去, 他會不會更不適應啊?

但奇怪的是, 上周搬家時, 婆婆幫忙照顧了他一天, 還是帶到別人家去顧, 也沒有怎麼樣啊. 不知是這周開始認人, 還是只有晚上睡前要找媽媽.

另一方面, 作媽媽的, 孩子喜歡跟自己在一起, 感覺被他需要和肯定, 其實是一種很大的喜悅.

只是, 我又在想, 五個月的小mo 就會認媽媽, 那當初蕾蕾天天給送到保母家, 心裡不知怎麼想? 我常常想起最後一次送蕾蕾到保母家的那天早上, 她扁著嘴生氣的模樣, 彷彿不太開心我們又拋下她去做自己的事了. 唉, 也許我真的想太多, 但小孩不會說話, 我們這些大人又怎知自己是想太多還是想太少呢?!?!

過去的事已經過去, 朋友說, 蕾蕾是來給我和身邊的人許多愛和祝福, 小mo 就是來享受這些愛和受姐姐啟發而更懂得愛孩子的人們的.

也許, 搬到這個很棒的社區, 小mo 和我們有更大更舒服的空間居住, 也是蕾蕾這個小天使的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