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八點半, 小mo 已經在媽咪的懷抱裡沉沉睡去. 這三個禮拜爸比出差去了, 平日有奶奶來幫忙, 但周末奶奶也要回台中工作, 跑跑她的客戶, 所以周末只得小mo 和媽咪二個人相依為命.

今天天氣不太好, 不適合出去散步. 但精力旺盛的小mo 整天待在家裡有點無聊, 媽咪於是帶他到美麗華去晃晃. 原本是想去試玩看看學步的螃蟹車, 聽說他最近在保母家每天會坐個二十分鐘, 十分喜愛. 我看他今天雙腳在我身上蹭啊蹭, 一副很想站起來的樣子, 把他放著坐在地上, 他也一直試圖”把屁股往上抬”, 看起來就是很想站起來. 媽咪原本是聽說不要讓小孩坐學步車, 怕骨骼沒發育好就先站, 會影響骨骼健全. 但看他那個樣子, 還是去百貨公司給他玩玩, 順便聽聽專櫃小姐怎麼說好了.

結果到了美麗華, 我推著嬰兒車好不容易搭上電梯坐到四樓, 只見滿場都是或大或小的孩子跑來跑去, 熱鬧非凡. 電梯一出去是還蠻喜歡的osh kosh, 我推著小mo 在裡面看了一會, 選了一件棒球選手穿的那種條紋的包屁衣, 以及米色的外出褲. 結帳出來, 看到奇哥, 想說進去隨意看看, 沒想到看到peter rabbit 的小男生的短褲, 背心帽T, 無敵可愛, 專櫃小姐又很親切, 逗得小MO 樂不可支, 還把他逗到不讓媽媽抱, 要讓阿姨抱… 結果東看西看, 媽咪買了一件軟的棉質短褲, 一件卡其色的外出短褲配那件超級可愛的棕綠色無袖連帽小外套, 加上過季出清( 小朋友的衣服為什麼也有分什麼去年今年的款呢…)的成套的長袖長褲, 短袖短褲…裝了滿滿一袋. 原本我以為, 小男生的衣服沒什麼好買, 沒有小女生的那麼可愛, 容易令人敗家, 沒想到現在小男生的衣服一樣作得令人愛不釋手啊.

買好衣服出來, 碰到免費幫小朋友拍照作成鑰匙圈的促銷活動, 小MO 也去作了一個.( 蕾蕾之前同樣在美麗華逛街時作了一個, 現在媽咪還在用). 攝影的年輕叔叔蠻有經驗, 把小MO 逗的開懷大笑, 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 送只有送一張, 但媽咪還是蠻開心的.

這樣晃了一圈下來, 小MO 已經有點睏, 一直吵著要抱抱. 媽咪只好一手抱著他,一手推著推車(上面放滿剛買的衣服), 去辦最後一件事: 到一樓的寬庭去問為什麼床單訂了二個月還沒寄到…, 才剛和專櫃小姐問完, 小MO 已經趴在媽咪肩上睡著了. 好心的專櫃小姐幫著媽咪推推車到大門去叫計程車, 還幫我把東西都放上車, 娃娃車收到後車廂, 才點頭揮手離開. ( 忽然發現, 媽咪顧著買衣服, 完全忘了學步車這回事)

這時小MO 已經呼呼大睡不省人事了. 母子二人坐著計程車在微雨中回到家, 繼續過著只有二個人的周末.

今天忽然在想, 兒子真的是媽媽前世的情人吧. 小mo 捨不得媽媽這一生懷著失去蕾蕾的傷心度過餘生, 所以特地出生來陪我的.

下週一是蕾蕾逝世一周年的日子. 還好當時有給她受洗, 所以媽咪現在就可以到教堂去為她獻一堂彌撒, 為她祈福了.

蕾蕾的紀念書也在著手排版中, 只是新工作實在忙到翻, 小mo上周又出玫瑰疹, 連燒四天, 常一燒就38, 39度, 奶奶和媽咪幾乎晚上都睡不好. 結果照片無法如期整理出來, 現在希望至少在六月能把這些東西準備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