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血的結果, 一整個混亂. 血小板從標準的12萬掉到1萬2; 發炎指數從原本的24升到132( 沒發炎的話, 應該是5以下). 鈉離子又過高.

昨天且有鼻子輕微出血及身體有些濕疹破皮滲血的現象. 似乎有點輕微脫水, 體重有下降一些.



中午的時候, 血氧濃度忽然大幅下降, 從100 掉到60. 呼吸器怎麼調也調不好, 後來注射了強效的抗癲癇藥才回復. 因此推斷又是僅存有點腦波的左後腦在不正常放電導致抽筋, 喉嚨緊縮而無法吸入氧氣的關係. 我是在事情發生後一個多小時才到醫院, 護士告訴我經過情形後, 我照平常幫她輕微的抬手並按摩腳, 結果平常會有些肢體反應( 屬於脊椎反射, 跟大腦無關)的她, 一動也不動. 護士說應該是藥效發作的關係. 我猜, 抗癲癇藥物大約讓她全身的神經/肌肉都沒了反應吧( 所以才不會抽筋)...感覺實在很心酸.




此外, 心跳血壓尿量都正常.



由於發炎指數很高, 醫生希望在細菌培養報告山來前, 先要我們同意把一般抗生素( 一線的)加到全效的強效抗生素(三線的), 以免嚴重敗血症的發生. 後者會引起許多併發症甚至皮膚侵蝕然後危及生命.



慌亂之中我們同意了.



但回來之後又想, 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我明明心裡覺得不想要她再受苦了, 寧願她回去作個自由自在的天使. 但, 當醫生一問時, 又不敢不用, 深怕生命還沒有發生危險, 她的表皮膚先出現種種斑點甚至潰爛....



各位身為醫生的好朋友們, 關於抗生素不知有沒有建議啊...



另外要問身為眼科醫師的龜毛如同學, 我看到蕾蕾的白眼球因為長期閉眼, 但有時又合不攏的關係, 在眼角處以及下眼瞼部份有凹凸不平的現象, 這是什麼原因呢? 而且護士說, 這個是不可能恢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