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已經過了一週. 去年底最後一週的休假似乎發揮了些效果, 之前那些焦慮無力的疲倦感少了許多. 加上親愛的老媽在我不停的央求之下, 終於願意三不五時到家裡來小住, 一次七天十天的, 幫忙作飯, 照顧小孩( 也照顧我), 整理家務, 讓老公和我可以偶爾分別出去應酬一下, 我也不用每天下了班回到家還要到處撿奶瓶撿到昏頭, 有時一早起來要泡奶粉還找不到奶瓶.

昨天, 親愛的老媽又來了, 今天中午煮了我最愛吃的肉羹麵, 比外面的好吃一百倍. 吃完了麵, 給小星星和小mo 也餵完了稀飯, 以及咳嗽藥, 再到房間哄他們入睡. 下午三點的現在, 終於有空坐下來, 寫寫新年願望.

第一個, 還是希望小mo 和小星星二兄弟, 健健康康的. 小mo 是過敏兒, 從六七個月開始, 就很常感冒發燒流鼻水等. 今年入冬以來, 更是一連鼻塞了一個月都沒好, 最後還是躲不過, 得吃抗生素吃至少十天. 而一向健壯的弟弟, 在斷了母奶之後的一個月內, 也得了人生第一個感冒. 一開始只是流鼻水, 大家還想說弟弟抵抗力真好, 哥哥都鼻塞咳嗽一個月了, 弟弟還沒事. 結果就在哥哥快好了的時候, 換弟弟發作了, 而且來勢洶洶, 馬上發燒流鼻水拉肚子咳嗽到吐. 一周內已經跑了二趟醫院了.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第二個, 想要減肥塑身成功. 最新的方式是去學跳舞. 元旦那天去秦老師家時, 她說他們正在上佛朗明哥舞, 一堆人玩的很開心, 問我有沒有興趣. 不過, 他們上課的地點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離我公司或離我家都有一段距離, 停車也不方便, 我有點猶豫. 沒想到, 第二天到公司, 同事說, 公司旁邊的公立運動中心新開了佛朗明哥的課,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很驚訝, 感覺上帝在跟我說, 不要再拖了, 快快開始回去學跳舞, 恢復身材, 讓生活更開心吧. 考量過二邊的地點, 課程進度及師資後, 我決定和同事一起到公司附近開始學荒廢了十多年的佛朗明哥舞了. 希望…………明年的尾牙時, 能恢復到辣妹身材並能表演一支完整的舞蹈.

第三個呢, 希望工作順利, 但不要太累, 睡眠能充足.

第四個, 想要一家四口能出國玩. 一時還沒想到去哪裡, 不過, 這四年來, 媽咪除了出差去中國以外, 完全沒有到其它國家去, 真的快悶壞啦.

第五個, 希望能在2012年底或2013 年房市下來的時候, 研究清楚是否要成為”包租婆”, 想在大直買一個15~20坪的漂亮小房子, 能出租, 又能幫兄弟倆設籍好學區.

第六個, 希望生活能更平衡一些吧. 能有空, 再多陪陪小孩, 帶他們出去玩, 多關心家人, 身邊的朋友, 還有世界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過去的一年, 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忙壞了. 要懺悔的是, 連原本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小朋友, 都因為信用卡到期換了卡號, 我一直沒去更新資料, 以至於小朋友好久都沒收到捐款了, 現在應該已經轉給其它人認養了吧. 要不是蕾蕾的書趕在年底出版, 讓我和許多朋友一樣, 趕著在2011年的十二月去捐款, 我可能整年都交白卷了. 希望, 2012年, 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更好, 能有更多心思去關心這世界需要關心的人.

再者, 要多注意飲食, 健康. 今年健康檢查出來, 沒什麼大問題, 就是太胖, 腰圍太粗, 脂肪肝等產後沒減掉的東西. 還有一個, 右頸粥狀動脈硬化, 報告說不嚴重, 但三個月後要去追蹤. 我想, 肯定是電話講太多, 今年要乖乖的用耳機, 不要再偷懶直接拿了就講, 每天可是至少講二個鐘頭電話的人哪.



再過二星期, 又要過新年了. 再一次的覺得, 中國人真好, 能過二次年, 整個一月都可以許願. 如果還有什麼要補充的, 就在月底前補充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