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篇漏網之魚


2005/6/24

好久沒有去旅行了。

是怎樣呢? 糊里糊塗就過了一年。 在台北過個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

偶然寂寥的夜裡, 把自己新聞台上的文章一篇一篇點開看, 霎時有種, “ 哇!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的感覺。

原來, 我曾那麼悠閒的住在巴黎, 三分之一的時間吃飯, 三分之一的時間喝咖啡, 三分之一的時間看電影。

原來, 我曾在大雪紛飛中等人, 凍得忍不住直搓手, 直到那個人到來握住我的手為止。

原來, 我曾在夜裡至羅浮宮的偏廳看isaac stern 的紀錄片, 在深夜裡和朋友在空無一人的羅浮宮大廳仰看金字塔透出的巴黎星光。

我初至法國鄉下跟人比手畫腳的說法文, 買東西, 抵禦男人的搭訕。

我在斯德哥爾摩看著深夜十一點仍不情願落下的夕陽, 在這海的城市中漫無目的的穿梭來去。

那是我的歐洲, 我的法國。

而我竟還有一個日本的記憶, 彷彿一轉身, 眼前就是東京家門前潺潺流過的江戶川。

我又想起失戀後一個人走在京都一座又一座廟宇間那種被撫慰了的平靜, 那時的滿山紅葉, 淸澈的湯豆腐, 溫柔親切的女侍。

另一次的京都, 嵐山的緩緩溪流, 遠遠飛去的白色水鳥, 路旁賣蒸饅頭的氤氳水氣和賣饅頭的小姑娘泛紅的雙頰。

美景如畫, 我呆呆坐在岸邊, 但覺人生亦若是, 死亦無憾焉; 人生除以身殉美, 並無大事。


忽覺此生當以以身殉美為志。


謹此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