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某一天, 蕾蕾忽然像開智慧一般, 開始拒絕奶瓶, 只願意讓媽媽抱在胸前直接吸奶。 這是一件大大傷腦筋的事。

蕾蕾一直是百分百母奶女孩, 除了剛剛出生數小時時, 因為媽咪疲憊不堪無法餵奶, 吃了一點點配方奶。 後來第二天媽咪清醒餵母奶之後, 她再也沒喝過配方奶。

在月子中心時, 媽咪白天是親餵( 就是蕾蕾直接依偎在媽媽胸前吃奶), 晚上是把先擠出的母奶給可愛的護士妹妹去餵她, 這樣重睡眠的媽咪才能好好的休息。 那時的蕾蕾兩者都可以開心的喝, 喝完通常馬上沉沉睡去,一副爛漫無知的可愛。

等回了家, 不論是月子阿姨或保母, 都是在媽咪睡覺或上班時, 用奶瓶裝母奶餵蕾蕾的。 一切順利。

就在媽咪慶幸自己前輩子有燒香, 蕾蕾乖巧可愛又活潑的時候, 忽然有個星期天, 在一個可愛的阿姨來拜訪過後, 蕾蕾就像忽然長大了一樣,開始會辨別奶瓶和媽媽是不同的。

這個阿姨,是專作小朋友潛能開發教育的, 跟媽咪認識了很久, 在蕾蕾還在媽咪肚子裡時, 每次媽咪去和阿姨碰面, 都感覺到蕾蕾很興奮。 如今二人終於”見到面”了, 阿姨很開心的和蕾蕾說了一堆話, 說她很漂亮, 很有靈性, 很乖之類的。

那天阿姨走了之後, 蕾蕾就有點開智慧了的感覺, 眼神變得比較清明,頭一直轉來轉去, 彷彿在努力認人。

然後會開始咿咿呀呀的跟我們”對話”, 雖然我們不知她說些什麼, 但感覺她真的很努力在表達些什麼。

然後啊, 她開始一看到媽咪在旁邊, 她就怎樣也不肯接受爸比用奶瓶餵,彷彿在說,嘿,我知道用奶瓶裝的味道是不同的哦,我要吃媽媽直接餵的!! 於是我們只好妥協,到了用餐時間,不是我跑去躲起來不給她看到,就是我直接抱起來餵。

沒想到過了些天,事態更加嚴重,她不管媽咪在不在身邊,只要是奶瓶裝的,一概不吃。 頗有一種”東西不好吃的話, 我寧願挨餓也不肯妥協”的調調。 這時保母發話了,她認為小孩不吃東西是不行的, 她的觀念裡, “正常”的三個月大小孩應該要吃飽睡睡飽吃, 像蕾蕾這樣一下愛吃, 一下愛玩, 一下又不吃是不行的。 於是她試了幾次後, 開始半開玩笑的說, 這個太難帶了, 妳要不要找別人~~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