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蕾蕾, 覺得她臉色有點黑. 她每次輸完血後, 臉色都會先轉紅, 然後慢慢變深, 再慢慢白回來. 不過這次, 好像是白回來以後又變黑了.

我胸口很悶. 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 我感覺蕾蕾是在告訴我, 她要回去了. 但她的心情好像還好, 讓我覺得她會快樂的回去, 我永遠都是她的媽媽, 不用担心…之類的.

但最近, 無論爸比或我, 都感覺她似乎開始了解分別的意義, 開始感傷難過甚而猶豫了起來. 但, 衰弱的身體, 讓她想回來似乎也有些無能為力.

我們又同意了放棄打升壓藥. 雖然她最近並沒有心跳或血壓下降的跡象, 但我們想, 萬一再發生的話, 還是讓她順其自然吧. 另外, 也決定不作氣切, 目的在盡量減少人為的干預了.

不過, 她最近除了臉色變差之外, 其它所有量測值倒都很穩定的在正常範圍內, 沒有任何惡化的情形.

我已經無能為力, 只能請求老天, 為我們母女和她的爸爸, 做最好的安排吧

忽然在想, 如果是我呢? 如果有一天我要死了, 我會怎麼想?

我想, 我會很開心我愛的人對我有眷戀, 希望我多陪他們一些. 我也會很開心我愛的人會到醫院來探視我來陪我祈禱我回來. 而如果我非走不可了, 我不介意花足夠的時間安慰他們, 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 陪他們直到他們能平靜的接受為止. 大約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