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痛的話, 是真的很痛.

想當初, 我懷蕾蕾的時候, 不但還沒結婚, 和蕾爸是連結婚計劃都還沒有的. 那時我的想法, 是即使一個人養, 也要把她生下來. 這是我的孩子呢.

懷蕾蕾的時候, 常常覺得很幸福. 感覺有人24小時陪伴著我. 有時晚上一個人在家, 也覺得甜甜的. 有母女兩人相依為命的感覺.

只是隨著時間過去, 慢慢明白, 孩子不是”我的”. 首先, 她也有一個愛她的爸爸. ( 蕾爸當初的想法是, 就算妳不嫁我, 我也要一起撫養這個孩子, 分享她的生活, 照顧她等等.). 更不要說, 爸爸的家人, 我的家人, 也都自然的會愛這個孩子. 我不能剝奪孩子被其它人愛的權利呢, 特別是爸爸.

事後也証明, 他真是一個很愛孩子的爸爸. 蕾六七個月以前, 媽咪只負責餵奶, 準備她的衣服. 其它洗澡, 換尿布, 哄睡覺什麼的都是爸爸在做. 蕾從月子中心回家第一次換有便便的尿布時, 媽咪還不敢換, 是爸比換的.

另外, 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朋友圈. 小小年紀如蕾蕾, 也有自己的朋友是我不認識的. 她常和保母去的教會, 有很多人會主動來跟她”攀談”, 來認識她. 她久一陣子沒去, 還有人問, 蕾蕾最近怎麼都沒來呢.

而且, 她如果長大了, 也許也會像我當年一樣, 浪跡天涯到許多自己的父母終其一生都不會涉足的地方去吧.

所以, 孩子真是自己獨立的個體啊.

再者, 在醫院看愈多, 愈覺得孩子是造物主送給父母, 或者說造物主託父母代為照顧/傳遞生命的. 有許多的事情, 以及生命, 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甚至創造的.

然而啊然而, 再怎麼放開, 那最初濃烈的感情, 永遠是一道不可磨滅的印記.

無法磨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