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蕾蕾快滿四個月時, 媽咪爸比第一次真正帶她出門. 媽咪覺得, 很像魔戒裡的精靈公主. 初到人間, 很不食煙火, 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精靈_BRIGHT.jpg

之前都只有白天去保母家, 晚上和周末都整天待在家裡. 因為那時媽咪聽人家說,小朋友未滿四個月時, "什麼都看得到", 所以不要隨便帶出去, 特別是晚上, 怕小朋友被嚇到. 因為媽咪也是很敏感的人, 聽人家這樣說, 馬上不疑有他, 一直熬到四個月才讓她出門. 在那之前, 下班去保母家要接她回家時, 到戶外時都用包巾把她整個人連眼睛都蓋住, 什麼也不讓她看.

當然這種作法也招致不少批評啦, 包括急著帶她出去獻寶的奶奶, 很不諒解為什麼我都不帶她回南部, 更不去親戚家走動. 而我那鐵齒的老媽, 也認為我太緊張. 不過不管啦, 那時剛結婚沒多久的媽咪, 還非常的我行我素, 想怎樣就怎樣, 所以任憑他們軟的來硬的來, 我就是不讓他們帶出去.

好不容易快四個月時, 我們決定帶她到附近的超市去測試一下, "看看外面". 這就是那天拍下來的照片. 媽咪把包巾披在她頭上, 是怕冷氣吹到她頭會感冒, 沒想到拍出來很有味道.

那天, 我們在外面待了30分鐘左右.

結果, 那天晚上她真的反常的鬧了二三小時才睡覺, 一直有些躁動不安, 咿咿呀呀, 要哭要哭的樣子. 我就覺得跟出門一定有關係.

媽咪真的覺得, 初初到人間的小天使們, 的確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習慣這人間界的浮躁能量. 作爸爸媽媽的, 還是讓他們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