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假待產了. 運氣不錯, 這幾天開始出太陽, 天氣也涼爽了一點. 我終於能把家裡的棉被全部洗過, 並讓太陽把棉被都晒得香香暖暖的, 睡起來舒服多了.

賦閒在家的日子, 因為大腹便便行動不便, 能做的事也不太多. 就是讓洗衣機洗洗衣服, 整理家中抽屜, 還有蕾蕾那些洗出來的照片, 總算好好的整理成兩大本. 另外, 就是檢查還有哪些嬰兒用品沒買, 準備等周末時讓小mo 爸去採買. 另外, 還去買了新的空氣清淨機, 維持家裡空氣清新. 聽說男寶寶比較容易有過敏體質, 小mo 爸也是過敏體質, 為了避免將來小mo 被誘發, 還是早早咬牙買了價值不菲的大金清淨機啦.

除此之外, 就是準備自己的心情, 還有保養一下自己了. 前天去給人家修腳指甲, 順便作足部護理及上指甲油. 昨天去給筋絡按摩師按摩, 紓緩一下腿部及手臂, 特別是乳腺按摩, 希望能減輕產後脹奶的不適及乳腺炎的機率. 另外, 下周打算去作個臉, 深層清潔護膚一下. 把全身照顧保養得美美的, 就準備去生小孩了. 接下去就是一個多月不能洗頭, 也不能爽快的沖澡的坐月子生活了. 說實在, 剖腹產後傷口的疼痛及舉步惟艱的感覺等真不是蓋的, 想起來就心有餘悸. 不過, 以前次經驗, 最終我都還是能恢復得非常好, 我想這次應該也沒問題吧. 最重要的, 等了九個多月, 總算能看到小mo 啦, 一向沒什麼耐心的媽咪, 實在快等不下去啦. 而且, 我好想念我的腰啊, 好想念能穿緊緊的衣服, 蹦蹦跳跳走路的日子…..

懷孕最後一個月, 是所有媽媽們公認最難熬的一個月了, 一方面仍然要持續的注意飲食, 維持良好作息, 一方面希望寶寶能愈接近足月生愈好, 會發育得成熟點. 但另一方面, 實在很想快快去生, 因為身體行動愈來愈不自如了. 再加上, 多少會擔心寶寶出生到底健不健康,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等, 心理上也頗緊張的. 在身心的煎熬之下, 有時真想打打老公出氣一下…

為免真的去打小mo 爸, 媽咪上周去買了一套天使花園的音樂, 一套四片, 各有主題. 媽咪先從”天使之愛”開始聽, 讓自己沉浸在愛的氛圍裡. 就像”我一直看見天使”的書上寫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守護天使, 從出生就跟在我們身旁保護著我們, 我們所要做的, 只是去感受他們, 並時時呼喚他們而已. 希望還在肚子裡的小mo, 能多少感受到這份”胎教”…

再約二周就要去生了呢, 生活又要有大變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