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還真是個不容易快樂的人.

比如說明明全職在家帶孩子, 是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也是很多職業婦女很羨慕的, 但我在開心的同時, 還是會憂慮, 那, 到底對工作有沒有影響呢? 到底要不要回去工作呢? 回去後工作要怎麼調整呢? 等等. 就是無法全然安心的, 快樂的帶孩子.

比如說其實工作也不錯, 公司也願意讓我請育嬰假, 但我還是會想, 這樣好嗎? 一直請假好嗎? 會不會有問題呢? 如果有問題是不是要再找工作呢? 那到時找得到嗎? 找到的會喜歡嗎? 等等.

又比如說明明也有房子住, 雖然不大, 但小MO 還那麼小, 其實沒什麼問題, 要煩惱, 等他會跑會爬了再來煩惱還來得及, 可是, 我卻忍不住偶有機會出門, 就到處看房子, 然後慨嘆現在房子怎麼那麼貴, 喜歡的難找, 偶爾找到了又買不起.

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我真是箇中代表. 那些遠慮都還沒有發生, 我就近憂的不得了了.

如果換個角度想, 雖然似乎不可能永遠全職在家帶孩子, 但至少我有好多個月可以24小時陪著小MO, 好幸福. 然後又有個體貼的公司, 尊重我的意願, 讓我能留職停薪, 在請假的同時, 仍有一定程度的保障. 房子就更不用說了, 我家不但方便, 離捷運百貨公司都近, 更神奇的是因為在巷子裡, 其實安靜的不得了, 後面還有個小山丘, 每天早上都聽得到小鳥叫, 完全看不出來我家走到捷運站和百貨公司只有5分鐘的距離.

我知道快樂是一種決定, 和那些外在因素其實沒有很大關係, 端看自己從哪個角度去想. 但是, 實在不容易做到.

既然天生個性不是個容易快樂的人, 那麼就多多提醒自己好了, 每天想一想, 寫一寫,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部份吧.

今天要提醒自己的是, 再怎麼說, 我比很多職業婦女都幸運囉, 能夠有好多個月天天陪伴小MO 長大~~昨天發現他會用手抓東西, 躺在床上玩時, 會伸手去抓垂掛著的小熊了, 而且能牢牢抓住很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