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太敢相信, 已經快一年了. 去年的三月十三日, 蕾蕾早上起床哭鬧一番後, 又沉沉睡去. 從此沒有再醒來. 忽然沒有了呼吸, 沒有了心跳, 清澈的雙眼沒有再張開過, 從此我再沒有聽過她的聲音, 連極細微的呼吸或吐氣的聲音都沒有, 更別說那嬰兒特有的咿咿呀呀偶爾像在叫”爸爸, 媽媽” 的聲音.

那住院的三個多月, 我只想記取其中感動的部份, 其它的哀慟, 不敢去回想, 願俱都隨風而逝.

總是也都熬過去了. 2009前半年的時間, 行屍走肉的過著. 後半年的時間, 努力專心的準備小MO 的出生. 這些個月, 大部份時候沉浸在照顧他的成就感, 以及身體的疲倦中. 不知是第二胎的關係, 還是生男生的關係, 感覺身體機能和身材都恢復得比較慢, 一轉眼已經生完快四個月, 不但體重還沒回來, 連一些身體機能都變差. 例如多碰冷水( 現在天天都在洗/晾小孩的衣服, 天氣冷, 手總是很凍), 十個指頭的關節竟然都會痛. 今天抱著小MO 時, 抱了一陣, 放下時腰差一點直不起來.

身體不舒服時, 我總是很容易憂慮.

看著書櫃上蕾蕾的照片, 我不禁傷心了起來. 到底, 人生走這一趟是做什麼呢? 結婚累, 不結婚也累. 生小孩累, 不生小孩又少了很多樂趣和體驗.

人家說蕾蕾是得道的菩薩, 下凡的天使, 她的使命完成了, 快快的便回天國去了, 少受點人間的苦, 對她是好的.

可是我還是好想她. 有時忍不住想像著她作為一個姐姐和小MO 一起玩耍的情景. 雖然想這種不可能的事實在於事無補.

所以我很想再生一個女兒, 夢想著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幸褔快樂的互相陪伴著長大, 在父母都離世之後仍能相依相伴.

只是二個大人要撫育二個小孩, 沒有其它幫手, 還真的蠻累的. 看著自己有點目前的健康狀況, 也實在懷疑再生一個會不會出什麼別的問題.

只能祈禱, 天主啊, 希望您能為一切做一個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