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快一個月了, 非常的忙碌.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餵完小mo 吃奶, 如果他又睡著, 我便倒頭再補眠一下. 七點半正式起床, 刷牙洗臉梳頭換衣服加上擠奶吃早餐, 大約要到八點半左右才能出門. 進了辦公室或者埋頭苦幹, 或者出門跑客戶, 有時新竹中壢的, 一天很快就過去. 晚上七點回到家吃完晚餐, 陪陪小mo 玩樂, 吃東西, 最後再餵奶, 哼歌抱抱哄他入睡後, 大約九點十點. 再繼續處理email 或打電話直到十二點左右, 刷牙上床睡覺.

週一到週五就這樣在有點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很快過去, 周末再好好的休息以及陪小mo 玩樂.

說實在, 上班之後, 小mo 暫時給我的媽媽照顧. 也許五個月來小mo 都和媽媽幾乎24小時在一起, 偶爾不在也是白天暫時放朋友, 媽咪出去辦辦事情就回來. 所以現在一到五的白天媽咪都不在, 我發現小mo 出神發呆的時間多了起來. 不像之前我自己照顧時, 他天天笑口常開, 24小時除了肚餓或想睡之外, 都一副樂不可支的模樣. 現在的他, 看到我要出門, 有時會低頭玩自己的, 有時會一臉悶悶的表情. 而剛上班那些天我回家時, 他會很高興的張開手要抱抱, 抱過來就在我身上蹭來蹭去. 現在有時看到我下班回來, 會稍微怔一下. 而如果我沒有一進門就抱他, 而是先走到房間洗手換衣服, 他會在客廳大聲叫, 彷彿在說, 怎麼沒有一進門就抱我呢!?!?!?

說實話, 我有一點心疼. 小小的五六個月的小朋友, 就得學著不是事事皆能如意, 想要媽媽24小時都在自己身邊卻不可得, 卻又不能如何. 只能自己調適, 學著和爸爸媽媽以外的人相處. 而無論喜歡或不喜歡, 他都沒有選擇.

我不知道, 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 但我真的覺得, 我去上班後, 他的笑容少了很多. 不像之前那樣見人就笑, 發呆沉思的時間也多很多.

也許再觀察一下, 不知這是小孩成長的正常過程, 還是如何.

作母親的, 有時真不知怎麼樣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