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除了工作很忙, 以及“不小心”又懷了個小baby, 體力不支之外. 還有部份原因是有朋友希望我把blog 搬回無名, “這樣才好把你加為好友啦, 而且你在無名的blog 比較熱鬧啦”.

我想想好像也有道理, 秦老師, 寵物雞的娘, 龜毛如..等近親好友都在無名, 留在那裡好像和大家互加好友比較方便.

於是我又逛回無名的blog, 想在哪裡寫上幾個字.

但是, 我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那個金黃橙色, 上面有著一對小男生小女生的照片, 左上角寫著一個”love is” 的logo…這彷彿是蕾蕾專用的.

記得我換成這個版面, 是蕾蕾大約八九個月大的時候, 天天笑得美麗又可愛, 正開始學站學說話, 小小一個小美人, 佔據我整個心, 一向有點淡漠的我, 變得溫柔又溫暖, 只想把這個小小美人兒捧在手掌心上, 好好養大.

記得剛換版面時, 寵物雞的娘還留言說, 看來蕾蕾把生性飄盪的文藝女青年的心完全的收服啦.

是啊, 沒有蕾蕾, 也許我還在某處浪跡天涯呢.

隨著她的生病, 她的離開, 無名的blog 紀錄了她短短的一生, 以及她離開之後, 爸爸媽媽的心情.

某一天, 我忽然就覺得無名很難用, 常當機, 而且嵌不進去google adds. 忽然的我就換到pixnet 去了.

當時, 完全沒有什麼其它原因, 有人問我是否想告一段落, 或換個心情等因素, 其實, 當初真的都沒有, 純粹就覺得, “不好用啦”.

事隔一年多, 小mo 也出生了, 也快滿一歲了. 活潑好動笑口常開的小mo, 把媽咪搞得團團轉, 基本上沒什麼時間傷春悲秋. 完全的活在當下, 享受另一個開朗可愛的小天使充滿在我的生命裡, 帶來許多歡笑與慰藉. 事到如今, 我們已經笑笑的懷念蕾蕾, 談著和她相關的種種, 雖然一個人時, 想起她仍會傷感流淚, 但是已經能接受她就是已經不在人世, 不在媽咪的身邊.

大部份時候, 我覺得自己活得很好, 非常的好. 平靜而理解生命的種種, 許多事不再強求, 不再鑽牛角尖. 我覺得, 蕾蕾的出生與離開, 讓我的生命又提昇到了另一個境界.

只是, 回頭去看無名的blog 時, 我才發現. 真的, 還是不一樣了. 我已經失去那種溫暖的橙黃色, 金色陽光般全然的歡欣與狂喜. 取而代之的, 是一種寧靜的喜悅, 也許偶爾帶點傷心, 但卻更純淨. 似乎是, 湖水經過過濾後, 顏色不再湛藍發亮, 但卻有一種通透, 顏色變得淡到看不出來, 但有一種說不出的光亮.

所以, 舊的無名版面, 我一個字也寫不出適合那版面的文章了.

痞客邦這裡, 一點淡淡的傷感, 還算近似. 但, 隨著小mo 的長大, 以及肚子裡又有一個寶寶的喜悅, 好像又已不太適合.

所以, 還要一些時間吧. 想一想, 新的一個段落, 是什麼樣子呢?

時候到了, 自然會出來.

P10208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