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還真的慢慢大起來了, 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在十度的低溫中, 挺著大肚子到百貨公司去採買小蕾蕾要用的東西, 原以為有效率的職業婦女我只要照著有經驗的妹妹給的清單, 迅速確實的花個二三小時便能搞定一切。 沒想到, 光”奶瓶四大二小”, 就搞了快一個鐘頭, 要選品牌, 要選大小, 要選標準口或寬口, 奶嘴是否要防脹氣等等, 就一堆學問。 另一半在旁邊不停的用iphone 上網看看網友推薦, 我們就這樣一邊上網一邊買, 結果花了四個小時才買了一半的東西。 其它一些衣服, 哺乳衣, 等等等等, 疲憊不堪的二人決定等到下一次再買。

而下一次還真不知什麼時候, 接下來產檢從一個月一次增加到二週一次, 加上要開始上媽媽教室, 例行的瑜伽, 最近還想加上孕婦游泳( 特別去買了平生首次的比基尼), 光想起來就覺得不可開交。 然後呢, 一大堆忙不完的工作也要開始交接, 免得萬一小蕾蕾不聽話, 早早報到, 同事們會措手不及。 真是一個頭二個大啊~~

於是呢, 一直放在桌上, 想再寫讀書心得的”法蘭西遺囑”, 又悄悄的被我放回書架上了。 而過年期間帶回台中準備好好拜讀的”股票作手回憶錄”, 一樣原封不動的又回到客廳那整面書牆上。 惟一有好好在進行的, 只有這輩子從未記過帳的我, 為因應小寶寶出世的新增開支, 有開始認真的記帳了解小姐我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免得將來有一天不小心發現寶寶的教育費都給我換成一個一個的愛馬仕, TOD’S, vanessabruno, BOTTEGA VENETA…

說也奇怪, 懷孕之後, 特別愛看理財的書, 以前什麼經濟工商財訊今週刊, 我大約幾個月才會翻上一翻, 惟一天天看的只有股票, 一方面投資, 一方面關心一下自己客戶股價動態。 但最多也是這樣了。 沒想懷孕之後, 原本成天風花雪月的超資深文藝美少女, 放下一本又一本的純文學書, 拿起一落又一落的理財投資雜誌書籍, 看得還津津有味, 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我跟寶寶的爸爸說, 有沒有很失落? 我的文藝氣息都不見了, 愈來愈俗, 沒氣質。 他大笑, 說, 妳就好好享受妳現在的體驗啊, 誰知妳下次對這些事有興趣是什麼時候?

也是啊。 也許像我老爸說的, 妳肚子裡這個小女兒, 將來不得了啊, 是個人物。 從媽媽的改變來看, 莫非這小寶寶以後想當企業家啊?!?!

但寶寶的爸爸說, 其它都不重要, 反正她是個正妹就好…..新手爸爸看著黑白只看得到骨架的超音波照片,陶醉的說,她鼻子好高,眼睛好大,嘴型也好美...而冷靜理智的媽媽,委實不明白從骨骼要怎麼看出寶寶的嘴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