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愛泡湯泡澡的人. 最早是大學剛畢業時, 因工作的關係常去日本出差. 公司在有名的溫泉鄉-- 山梨縣. 出差時住的旅館是星級的溫泉飯店富士屋. 飯店內的大浴場每天開到晚上十二點. 我常加班結束回飯店後, 睡覺前會跑去泡個30分鐘, 真的會疲勞全消, 第二天九點又精神奕奕的出現在辦公室. 

除了富士屋這種飯店內的大浴場, 山梨( 古稱甲府)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溫泉, 我自己去過的有那種在半山腰, 鑿開一塊塊大石頭砌起來( 不知原本就在那個地方還是運過來的)的露天湯, 泡湯時抬頭看是滿天星斗, 往下望是甲府盆地的萬家燈火, 非常過癮. 這個特別的湯因為較遠, 我只去過一次. 平常比較常去的一個叫"眺望之湯", 露天的湯看出去是森林, 不遠處則是富士山. 冬天時一邊看著山上的積雪, 一邊裸身泡湯, 有一種身心全解放的舒暢感. 另外, 山梨也有台灣流行那種spa 泡湯, 有泳池, 有加了各種味道或湯粉的水池, 也有天然溫泉的那種全室內湯. 我在夏天的晚上去過一次, 不是太特別, 但因就在市區裡, 也算方便. 

除了山梨, 其它像箱根, 北海道, 熱海, 甚至日光的溫泉我也都去過. 但去了日本二三十次, 就是從來沒去過加賀屋. 一直很想去朝聖, 但每次去日本很少特別安排去那麼遠, 所以一直無緣. 

最近聽聞加賀屋要來台灣開分店, 雖然價格不菲, 還是忍不住在"試營運"時跑去訂了一間房間朝聖. 因為, 實在太太太有名了. 

台灣的加賀屋在北投, 從我家開車過去約40分鐘就到了. ( ㄟ, 跟到礁溪老爺的時間怎麼差不多). 外表很低調, 車子開著開著差點就錯過. 卻原來它只有一個小小的lobby 入口, 連車道入口都沒有, 因為....是機械式車位...我有點小失望, 寒冷的天氣裡, 還要抱著小mo 下車吹風, 走入大廳, 不能從地下停車場安心的走進去. 不過算了, 北投地有限, 不跟它太計較. 

進去之後, 真的reception 在二樓, 一樓反而是販賣部. 看了二樓的裝潢及規劃, 我只有一句評語: 端的是純正日本味!! 從樓板高度( 比一般正常房子矮, 日本就是這樣囉), 到建材用料的質感, 線條, 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但它的確完全的日本風味, 不似很多所謂日式飯店, 其實是現代/極簡/日式混雜在一起. 加賀屋真的就很傳統純正的日本味. 

到了reception, 飯店還把我們的房間搞錯. 相熟的旅行社幫我訂的是一大床, 飯店卻弄成二小床的房間, 我皺眉說不可能, 旅行社知道我的習慣的啊. reception 又忙了一陣, 才把我改回一大床的房間, 然後又得重新把嬰兒澡盆和暖爐移到後來的房間. 這個小錯誤又令我對他們的服務品質有點失望. 

check in 之後, 有二位女將帶我們到房間, 然後專屬我們房間的女將奈津子此時才出現. ( 聽說在日本, 房間女將會在客人到的時候就到飯店大門口迎接不是嗎?). 說實在的, 看得出來他們有想學習日本那套服務, 但顯然還沒上軌道, 包括應對進退都有點生澀, 女將出現的時間點也拿捏的不是非常好, 有時有點打擾我們. 不過, 比起一般飯店的服務, 加賀屋的確是比較仔細的. 希望過一段時間後, 他們能真正了解什麼叫日式服務. 這樣我才覺得它的房價算合理. 

進了房間, 蠻雅緻. 還是"純正日式風" , 因為門矮到183cm 高的爸比剛好走過去不會撞到頭...房間內就看照片啦. 

 我個人覺得最大大稱讚的是加賀屋的料理, 從前菜到主菜到甜點到茶, 沒有一樣不美味. 特別晚餐是在房間裡吃, 菜一道一道慢慢上, 我們坐在榻榻米上慢慢的吃, 小mo 也在矮矮的日式桌旁繞來繞去, 每上來一道菜他也跟著吃一點(生魚片除外), 他開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