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生產大約不到一個月了, 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雖說生到第三個, 應該已經駕輕就熟, 但其實還是會緊張. 會想, 寶寶長什麼樣子呢? 健康嗎? 脾氣或睡眠習慣會怎麼樣呢? 這次應該母奶還是會很足夠吧?

另外, 本想姐姐哥哥留下的東西已經很多了, 應該沒什麼需要添購的, 結果今天仔細一想, 才發現, 還是要買新生兒專用的奶瓶, 奶嘴, 脹氣膏. 然後媽咪擠母奶用的機器配件, 集乳袋等等. 另外, 又要開始淨空冰箱冷凍櫃, 準備凍母奶.

想著想著, 又想起來, 除了寶寶的部份, 還有很多自己的部份. 首先, 要去給人修腳指甲, 剪頭髮, 否則到時二個月不能出門, 腳的反指甲可能會再犯, 瀏海則會長到一個難看的地步..坐月子已經很狼狽了, 能事先把自己整理好的部份還是先打理一下為妙.

另外, 這胎應該是最後一胎了吧, 所以坐月子更形重要. 除了要把身體養好, 塑身的部份也要有所準備. 根據前二次的經驗, 其實要瘦下來不難, 但腰腹容易變鬆弛, 手臂和大腿也比較不容易變瘦, 然後, 因為餵母奶的關係, 胸部也會受影響. 而懷孕後期, 其實臉上有多了三四個小斑點, 我也有點担心.

懷孕期間我反正怎麼胖, 臉和手腳都沒什麼變, 所以就算手臂和大腿變粗一點, 和變得超大的肚子相比, 實在小巫見大巫, 反而每個人都以為我除了肚子變大, 其它地方都變瘦呢.

但是, 生完就不一樣了, 個子嬌小我的, 很容易就看得出來小腹是否變大, 身材是否有走樣等等.

所以, 一定要認真回復身材. 而剖腹生產完初期根本不能運動, 惟一消耗熱量的辦法就是餵母奶. 等到傷口都好了, 大約也要二三個月, 而像我這種怕痛又敏感的人, 根本生完半年內都一直覺得傷口會隱隱作痛, 叫我去作什麼健身或游泳我根本不敢. 惟一的辦法, 就是勤擦保養品並按摩了. 其它也只能多走路散步. 哦, 對了, 還有穿塑身衣.

根據生到第三胎的經驗, 有一些小小使用經驗如下:

- 懷孕期間預防妊娠紋: 克蘭詩的妊娠油+ 歐舒丹緊實杏仁調理油 + VANICREAM 妊娠霜. 交替使用. 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紋路產生.
- 懷孕期間胸部保養: 前週去克蘭詩櫃上按摩才知道, 美胸霜不是產後才用. 因為連生三個的我, 胸部在懷孕期間就會開始變大, 生完哺乳時會更漲, 然後慢慢等母奶變少又恢復正常. 在這不停變大變小餵母奶的過程中, 很容易會影響胸形, 所以他們建議懷孕期間就可以開始擦保養品. 我想想也對, 以前怎麼沒想到. 而且懷孕期間本來就要天天擦妊娠油, 不差多擦一個美胸霜呢, 我以前怎麼沒想到. 看來這次只好把握最後一個努力一下, 然後生完要更認真吧.
- 坐月子期間: 坐月子其實很忙, 一方面每三四個小時就要餵母奶, 或者擠母奶. 然後又要抽空睡覺, 又要一天吃四五餐, 又要顧奶水足不足, 又要傷口護理, 又要綁束腹帶….其實通常沒什麼空保養. 不過, 媽咪和幫我坐月子的阿姨還是很認真的找出時間, 就是每天早晚綁束腹帶的時候, 順便按摩發胖的部位並擦一些塑身保養品. 這次準備了歐舒丹的排水杏仁油 ( 前胎時用過很好用的排水緊身乳液日前停產, 聽說四月底會改款再出, 到時只好在家上網買了), 歐舒丹杏仁緊油, 歐舒丹杏花美胸霜; 克蘭詩則準備了續用的妊娠油, 然後小腹霜, 美體瘦身霜, 牛奶果美胸霜. 我想, 這樣應該夠用二個月了吧?
- 最後, 滿月之後有一段時間還是需要束褲或塑身衣, 幫助自己因懷胎十月走樣的骨架和肌肉調整回來, 我個人覺得蠻有幫助的. 至少, 它會天天提醒自己已經生完, 走路不要再一付挺肚外八字的模樣, 要好好抬頭挺胸, 恢復標準姿勢, 這樣體態才會回來得快.
- 等到傷口都好了, 大約也半年過去了, 到時才能開始運動了.


以上, 做了很多準備. ( 似乎超過一半都在準備自己的東西, 不是寶寶的東西…). 如果這樣再恢復不了身材, 也就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