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腰酸和腹痛又比昨天厲害些, 阿姨說是因為我昨天坐著太久, 應該再多躺躺的, 嚇得我, 今天就算在客廳也是躺在沙發上, 不敢坐著了. 為免變嚴重, 今天我束腹帶從早上起床就綁著, 準備一直到晚上睡覺前再拆. 否則白天要餵奶, 吃飯等難免會走動, 還是綁著安全些.

 

不過, 連補了數天, 開始有點口乾舌燥, 我這種體質就是麻煩, 不補又虛弱, 稍微補一下馬上上火. 阿姨說晚上用米酒水煮觀音串給我當飲料喝( 坐月子期間除在醫院外, 我吃的喝的都用米酒水), 讓我稍微消消火.

 

再者, 昨天說了太多話, 今天下午開始胸口不舒服, 所謂多言傷氣, 老爸叫我坐月子少說點話, 好好休息, 免得傷中氣, 看起來是有道理的, 我還是安靜點吧.

 

弟弟吸奶的力道和速度變快了, 目前每3-4小時就喝一次, 一次還是大約100cc. 昨晚沒再鬧腸絞痛, 果然是健康寶寶, 希望今天也能順利入睡. 不過, 我的奶量增加到每4小時150-200cc, 以致於半夜會脹奶脹醒, 有時凌晨二點, 有時凌晨四點, 不得不半夜爬起來擠奶, 這實在嚴重影響睡眠啊. 現在放產假還能白天補眠, 以後上班可怎麼辦呢.

 

已經十天沒有洗頭洗澡( 只有三天一次的擦澡), 快要受不了了. 阿姨說明天再讓我躺薑, 這次連頭上都要放薑, 躺完再讓我洗.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