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末, 2012 年初. 來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事, 來慶祝新年的來臨.

首先, 是2011年的最後一週, 直接整週請假. 即便老闆給假的前提, 是電話要能接, email 要能回, 我還是開開心心的放假了.

放假的第一天, 先帶二兄弟去最喜歡的JULIA 新婚情報拍寶寶寫真. 去年小MO 周歲時感冒沒來得及拍, 後來到一歲二個月時才去拍, 媽咪覺得雖然那時也很可愛, 但那種小baby 的感覺卻已經不見了. 小baby 七八個月大時, 不會說話, 有一點點會認人, 眼睛也開始看得清楚卻還是有一種矇矓感時最是可愛, 非常有天使的感覺. 所以這一次, 媽咪決定小星星八九個月大就趕快去拍, 留下他天使的神情和模樣. 拍的當天當然二兄弟都入鏡了, 二兄弟還脫光光一起拍baby 照. 到時照片出來一定很有趣.

第二天, 去看了福爾摩斯第二集. 劇情普通, 不過娛樂性不錯, 特別是裘德洛, 我覺得他終於又走出另一種型, 在天才雷普利裡俊美得像太陽神阿波羅的他, 之後外表每況愈下, 總覺得頭髮漸少的他再沒有當年帥了. 不過在福爾摩斯這部電影裡, 我覺得他透出一股熟男的魅力了, 搭配英國紳士的小鬍子, 很好看.

第三天, 去北投泡湯. 然後中午去吃老乾杯燒肉. 下午和一個長輩朋友吃飯, 把蕾蕾的書送了一本給他.

第四天, 去作全身精油按摩及作臉.

第五天, 十二月三十日. 和當初的設計師約了, 到家裡檢視一番. 包括牆壁重新補漆, 將浴室裡略微鬆脫的鏡箱門重新調整好; 把洗手枱及浴缸的大理石枱面重新磨光上漆; 還有最重要的, 鞋櫃和五斗櫃的木頭層板除蟲.

我們裝潢當時用的是F3 低甲醛的木材, 看來當時可能有一二片材質不佳, 裡頭有蟲卵沒處理乾淨, 後來孵化蛀穿了木材. 一開始我看到一二個小洞不以為意, 沒想到後來愈多, 前陣子妹夫第一次來我們家, 一開鞋櫃門馬上告訴我這要快處理( 感謝他). 設計師一聽發生這種情況, 馬上找人來除蟲. 希望這次是有徹底除乾淨了.

十二月三十日早上共來了四個工人, 很快的在中午前把上面這些工作都做完. 下午一點鐘左右, 我們準時去保母家接了二兄弟. 去礁溪老爺泡湯去了.

去老爺泡湯, 愉悅自不在話下. 這次大妹妹也和我們一起去, 她玩得開心, 我們也因多了個人手而輕鬆不少.
第二天就是新年除夕. 中午, 在朋友推薦的”青山食藝” 吃了一頓很棒很好吃的料理. 從前菜到主菜到湯到甜點, 都在水準以上, 令人驚豔. 餐廳服務人員對小朋友也很親切客氣. 大家很開心的吃了一頓又棒又便宜的飯. 三大二小, 二千元有找.

下午三點左右, 離開宜蘭. 四點不到, 就回到內湖了. 二個小朋友睡翻了. 把他們二人安置好, 我和妹妹出門看了數間房子( 妹妹打算搬到內湖), 然後去超市買了菜. 早上中午都吃了很多, 晚上不想再吃大餐. 我作了香菇洋蔥肉絲炒年糕, 也算有點過年氣氛. 反正是新曆年, 沒有規定除夕要吃什麼, 我就學日本人吃年糕吧.

這一周的假期, 到這裡也快到尾聲了. 原本想, 好好的在家裡欣賞101的煙火(雖然是主臥浴室才能看到). 沒想到, 哄二兄弟睡覺後, 我們二人也在十點多就睡著了. 醒來時, 已經是2012 年的凌晨一點…..整個跨年, 我們全家就在睡夢中度過了…..我只好自我安慰, 這象徵著2012年我每天都可以睡飽飽吧. 也算是我的新年願望之一啦.

一月一日到了. 不管昨天怎麼過的, 今年還是到了. 我早早決定一月一日的早上一定要好好吃頓早餐.

所以, 蒸了最喜歡的飛牛牧場饅頭, 煎了火腿, 荷包蛋. 配上牛奶. 小朋友們則吃早上煮的白粥, 雖然很簡單, 但總是全家人好好的坐在一起吃了頓早餐.

中午, 送蕾蕾的書到秦老師家, 驚喜的發現剛好一堆人在聚會, 而且大家都有準備不同的菜到場, 有麻油雞麵線, 炒米粉, 紅燒肉等等. 原來秦老師知道我可能沒空準備東西, 什麼也沒說, 只叫我在一月一日中午把書送去她家, 結果見到好些個老朋友呢. 大家吃飯, 喝酒, 談天, 很是開心. 小MO 最喜歡熱鬧, 更喜歡美女( 最近在練佛朗明哥的秦老師變美了, 身材也更好了), 整場開心的跑來跑去, 還自己拿筷子吃了一整碗的麵線, 神奇的是幾乎沒掉到地上, 跟他在家裡吃飯大不相同. 大家對小MO 小小年紀就會拿筷子吃麵線讚嘆不已. 秦老師更是不停的讚他好帥, 小MO 也不知聽不聽得懂, 但他開心的不得了.

新年一開始, 就有驚喜, 就見到許多朋友, 就飲酒作樂, 真是個好兆頭啊.

下午到IKEA 買了一直想買的玩具收納箱, 兒童衣架等等. 打道回府, 晚上吃了火鍋.

2011 年末, 2012 年初, 就這樣到來了.
不過, 一月一日, 小星星卻忽然發起燒來. 整個下午到晚上都在37.5度左右, 說高不高, 卻也不太舒服.

媽咪, 今天不太能好好睡覺了. 希望明天一早起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