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14


都說兒子是媽媽前世的情人, 在生了二個兒子後, 我真體認到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不過, 情人應該分很多種, 我是到了小星星, 才了解原來真的有這麼黏媽媽的...

每天早上七點多, 小星星會半睡半醒的起床, 眼睛還沒睜開第一句話就是, 媽媽, 媽媽, 找媽媽. 於是無論我是否已經起床, 都得衝到他身邊, 拍拍他, 給他看看, 他才會安心.

等他真的起來了, 會得說, 媽媽, 喝奶奶, 我想喝奶奶.

我會說, 好, 那媽媽去泡奶奶哦? 還沒起身, 他的小小手已經拉住我的衣服, 說, 不行, 媽媽不行.

我說, 不行? 那就沒有奶奶喝囉? 不要了嗎?

他會搖搖頭, 說, 不要了.

意思是, 寧願肚子餓, 不喝奶奶, 也不要媽媽離開他身邊.

然後媽咪又會再度躺下, 大約過個一二十分鐘, 再問一次, 媽媽去泡奶奶好不好? 有時他心情好了, 會說, 好~~

等我到了廚房, 泡完奶奶回來, 交到他手上, 想說這下我總可以去刷牙洗臉了吧? 但他會說, 媽媽, 請過來. 然後一手拿著奶瓶, 一手伸出來, 要拉拉媽媽的手.

意思是, 我躺在這裡喝奶奶, 但我還要一手牽著媽媽才行.

於是, 我又只好躺下, 再陪他個一二十分鐘.

有時候, 他不讓我離開他, 又很想喝奶奶, 就會尾隨著我去廚房, 穿著他的小睡袍在旁邊等著. 等到奶奶泡好了, 交到他手上, 他會二手握著奶瓶說, 謝謝媽媽. 然後, 把奶瓶交到其中一隻手上, 另一隻手又伸出來, 說, 媽媽, 手牽手.

再一路牽著我房間, 抱了他上床, 躺在枕頭上, 他又再來一句, 媽媽,請過來.

就這樣, 明明每天都七點起床的我, 總是搞到八點多了還不能出門.

週末在家的時候, 那更不得了, 基本上像個小猴子一樣都掛在媽咪身上.

作菜的時候, 要不在一旁拿幾個鍋碗瓢盆蹲在地上玩, 要不就抱著大腿假哭的叫, 媽媽, 抱抱~~

洗澡的時候, 除非在客廳開了巧虎卡通給他看, 否則總是在浴室門外呼天搶地的找媽媽, 有時實在哭得可憐, 我澡還沒洗先開門看看他, 結果就是看一個小小人兒淚眼汪汪的站在門口, 彷彿媽咪出了好遠的門, 好久沒看到了一般.

有時我開玩笑的說, 這個小孩不用顧, 因為不論我去哪裡, 總是不到三分鐘他就會在我腳邊出現. 當全部的人都沒注意到媽咪要偷溜去做什麼事時, 我總是躲不過他的眼睛.

小星星的口頭禪就是: 媽媽, 請過來; 媽媽, 手牽手; 找媽媽; 媽媽抱抱.....

今天要睡覺的時候, 哥哥說了一句, 媽咪, 我好愛妳哦. 原本還不會說這句話的小星星, 忽然也蹦出一句, 媽咪, 我愛妳!! 然後二個人像較勁般, 此起彼落的說著我愛妳.

很好很好, 這下媽咪左擁右抱二個小帥哥, 一輩子都不會寂寞啦.


ps: 從許多的照片看得出來, 小星星基本上是整天掛在媽媽身上....

DSC05244

吃飯也一定要媽媽餵, 別人不行
DSC04519

出門一定牽著媽媽

DSC04426


DSC04501

在家裡總是黏著
DSC051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星星 媽咪 小情人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