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X,
我這裡又下了一夜的雨, 滴滴答答, 空階滴到明, 唉, 惱人!

這麼三更時分, 便被雨聲給吵醒。 左胸口隱隱作痛, 想是心悸的老毛病又犯了, 你不在身邊, 我只得自己捬著胸, 想用手掌的溫暖讓它好過一些。跟你說過, 身體自己會說話的, 它一定是是在抗議我想你想得太緊, 得讓它休息一下。一笑。

天未亮, 四周一片寂靜. 這心口的痛不知何時方休。多年前許過一個願, 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 但願是你守在我身邊。 不是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不孝, 是有太多還沒來得跟你說的話, 還沒和你一起做的事。這一生我們相聚的時光是這麼少, 什麼時候我才能把這些眼淚還完?

上次在電話裡唸了幾句詩給你, 是晏殊的春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那天我想你想得眼睛紅紅的。 現在春天都過了, 連秋葉都差不多落盡了, 我卻還是沒見到你。 這樣罷, 再聽我唸一首詞可好? 是秋愁的, 希望唸完了這首, 冬天就到了, 你也來了:

“玉爐香,紅蠟淚,偏照畫堂秋思。眉翠薄,鬢雲殘,夜長衾枕寒。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是溫庭筠的更漏子, 我在這裡沒有更漏聲, 但那雨聲反反覆覆滴滴答答, 也如更漏一般。

找不到什麼冬恨的詞, 代表你冬天一定會來, 我就好把百家詞選丟在一邊, 等你替我捧著我的心, 也許它就好了, 不再像現在這樣老這麼隱隱作痛, 否則我真怕有一天就這麼捧著心死去。

天將明, 卻是雨霧瀰漫, 你那裡還夜正深沉。好好睡吧, 我的親愛的, 待得天明, 你會看見我的想念, 隨著雨水流向大海, 再飄向天空化成明早落在你身上的第一片雪花。



winter,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