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一生中, 我們都曾數度付出真心。

有時, 是月光下的那一吻; 有時, 是山頂上的那一眼; 或者, 雪夜裡的一個擁抱; 或者, 越洋電話裡的泣不成聲。

在那電光火石之間, 我們都想,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但願生生世世, 直到永遠。

我們總是很激動, 心裡千言萬語, 恨不得共有長長的一生, 能慢慢與他傾訴, 能永遠為今晚慶祝。

然而, 時間過去, 瞬間的火花難以永恆, 像夜空裡的花火, 若要一直燦爛, 便要一直添柴添火, 加入新的炮竹, 不停重新點燃, 向無垠的天空用力拋去, 還要七天七夜以上天氣晴。

我們時而懊惱, 時而狂喜, 然而更多時候徬徨, 哭泣, 等待, 乞求, 累積許多幸福的瞬間 卻不知如何將之編成一首歌, 傳唱。

煙火亮了又暗, 暗了又亮, 星星點點的火花穿過夜空又墜落河裡。

過了無數個夜晚, 日落又月昇, 月昇又日落。

結果, 轟的一聲, 一個小小天使跑到我肚子裡來了。

隨著小小天使的成長, 許多事情慢慢開始改變。

首先是, 黑夜裡, 一個人在家時, 忽然覺得有人陪伴, 一個小小天使, 在我懷裡。

然後, 我開始幻想, 只有母女二人的家庭會是如何。 會不會像槙村玲的漫畫那樣, 母女二個人過著親密甜美的生活呢?

不過, 孩子的爸, 也在幻想著三人的小家庭生活, 右手抱老婆, 左手抱女兒的人間極樂。

我猶豫徬徨了很久, 孩子的爸在旁耐心等待。

慢慢地, 我開始覺得, 三個人的小家庭, 好像也不錯。 有人噓寒問暖, 有人耳鬢廝磨, 有人一起聽寶寶的胎動, 一起討論未來。

呵護寶寶的同時, 似乎我的未來, 也被呵護了。

幸福的甜味慢慢的滲出來,我也開始幻想有個體貼的老公和甜美的小女兒,三人的家庭生活。

於是, 在愛情海中徜徉遊歷夠久的我, 開始覺得進行另一種冒險也挺有趣的。 一個穩定又甜蜜的小家庭, 需要投注的精力和智慧, 我想絕不亞於談過一場又一場的戀愛吧??

所以, 我決定要結婚囉, 好好的研究享受另一種親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