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新搬回來的冰箱, 我竟有種強烈的幸福感。 莫非, 女人過了三十真的都會怪ㄎㄚ成這樣??

冰箱是妹妹剛用不到半年, 又匆匆要搬回家跟父母同住而轉手給我的。 很普通的聲寶白色小家電, 高120公分左右的中型冰箱, 冷凍室冷藏室一應俱全。 比起我原本的迷你小冰箱, 可裝的東西多很多。

星期五的晚上, 我坐在客廳吹冷氣. 望著冰箱, 不知不覺開始想像,要在冰箱放進哪些東西.

我想第一個, 我會在冷藏室擺上一顆高麗菜和一顆大白菜, 買點乾蝦米放著, 嘿嘿, 我隨時可來個開陽白菜或蔬菜湯麵, 好吃又健康。

然後, 我會買一堆雞肉豬肉回來, 分裝後放在冷凍室, 可以保鮮二個星期甚至更久, 這樣我隨時想作雞肉蓋飯或豬肉片炒泡菜便隨時可得,不用再專程跑一趟超市。 ( 這讓我想起從前的日本男友,三天二頭便看到他在廚房專心一致把買回來的里肌肉片一片一片細心的分開, 再一片一片的用保鮮膜包起來, 虔誠的放到冰凍庫裡, 等待下一次的豬肉炒麵或蓋飯的出場時機。說實話,日本帥哥專心一致作菜的模樣真是令人著迷啊。)

此外,在我冰箱總會佔有一席之地的還有葱薑蒜, 李錦記蒜容辣椒醬和担担麵醬, 香油, 龜甲萬醬油, 作中國菜的常備調味料。 另外, 還有夏天必備的日本醃漬汁及涼麵sauce。

還有另一區, 則是放鮮奶油, 起士粉, 風乾辣椒,橄欖油浸蕃茄,tabasco等西式食材的。 三不五時, 來點蒜片辣椒義大利麵或奶油蘑菇雞肉麵回味一下歐洲時光。 當然, 這一區有時也會放放魚子醬和鵝肝或兔肝醬, 在朋友來時可以配點開胃酒吃吃。

哦哦, 還得記得去買shripes, sirop 等等, 拿來調點淡酒。 回台灣後酒喝得少, 以前習慣的酒一時找不到, 得找時間去家樂福找找呢。

如此這般, 我想像著我自此刻有了新冰箱開始往後的生活。 我不是太會作菜, 也沒什麼耐心, 但忽然想吃什麼外面買不到的東西時, 可以自己馬上作來吃, 滿足那瞬間的口腹之慾, 也是人生一大樂趣。 比如這二天, 台北熱翻了, 我迫不及待想衝去sogo 買回讚崎拉麵, 帶上麵sacue。 回家把麵煮熟後倒在冰水裡, 放到夠大的冷凍室裡數分鐘, 拿出來後配上剛磨好薑末及新鮮葱花的涼麵醬汁, 嗯, 真是快意人生。

最後, 冰箱當然有不可或少的一公升白優格, 冰得冰冰涼涼。 拿出來舀個300克到深藍色半透明的水晶碗裡, 再把新鮮洗好的葡萄, 櫻桃, 鳳梨等切塊置入, 加一點糖, 就是涼夏幸福啊。

Well, 此刻我的冰箱還是空空蕩蕩, 只有一瓶剛買回來的氣泡礦泉水。 但是, 總覺美好的夏日就從這個冰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