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 以前一同上心靈成長課程的朋友來訪.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停留, 卻覺得心靈很豐盛. 很久沒有這樣比較偏靈性層面的對話了.

朋友曾經作過幼幼班的老師, 本身也不停在心靈領域追求成長, 小朋友都很喜歡她, 小mo 也不例外. 今天她一來, 小mo 很快和她玩在一起, 咕咕咕笑個不停, 時不時大笑. 而且, 沒事就飛奔過去緊緊抱住她. 這種事情小mo 除了對媽媽做之外, 這位初次和小mo 見面的朋友, 似乎是第一個.

記得懷蕾蕾時, 媽咪和這個朋友因為當時工作的關係, 很常碰面( 當時她是美容按摩師), 每次去到她的工作坊, 都可以感覺到肚子裡的蕾蕾似乎很開心.

沒想到, 小mo 也一樣很喜愛她呢.

談起蕾蕾, 朋友說, 感覺她一切都安排好了才走的, 包括和弟弟交接, 包括媽咪爸比的心情, 也許還包括接下來的生活工作居處等等. 感覺她似乎是為了轉化我人生中的什麼事物, 特地下來走一趟幫助我的.

" 所以, 她真的是時間到了, 任務完成了才回去的, 不是什麼其它原因啦.", 她說.

我感激的笑笑, 的確, 偶爾我還是會陷入"當初如果怎麼樣, 也許事情就不會這樣" 的傷心情緒裡. 她溫暖的言語, 再一次撫慰了我.

看著小mo 和她快樂的抱在一起玩的樣子, 我想, 有空也多去朋友家坐坐吧. 像今天看的許文龍自傳, 工作, 只是他人生360度裡的90度,其它還有大自然, 藝術..等等. 雖然在我們的年紀, 工作要只佔1/4 很難, 但怎麼樣也不該是全部吧.

期待坐月子的二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