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朋友的媽媽打電話來, 關心蕾蕾的情況. 她說, 要請教會的小組一起幫忙禱告. “ 妳也不要想太多, 就把一切交給神吧.”, 她在電話上這樣說.

伯母人很好, 我一向很喜歡聽她說話, 不知為什麼, 同樣一句話別人說我沒什麼感覺, 但由她口中說出來, 我特別覺得中聽.

把一切交給神吧! 這是人生也多歷風霜, 但一直對家庭, 對子女都充滿愛心的伯母所說的話. 我還記得, 每次坐在伯母家的客廳, 總覺得空氣中充滿了愛, 那種愛的能量充滿了整個空間, 我只靜靜坐在那裡, 都能覺得好平安, 好被愛.

這樣的一個伯母勸慰我, 把一切交給神吧! 不知為什麼,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

昨天聽完中醫的話, 我大哭了一場. 但今早擦擦眼淚再進去看蕾蕾時, 她的一張平和的臉, 又讓我想起伯母的話, 把一切交給神吧!

也是篤信基督的保母, 總是陪伴我們在醫院. 她雖然也很難過, 但經常給我說聖經的故事, 也經常給我打氣. 笑臉迎人的她, 也給了我不少安慰. 她說她的姐姐, 在四十多歲時, 也曾中風昏迷一個多月, 大家後事和財產都分好了, 她卻又忽然醒來, 還抱怨為什麼把她的錢都轉到她先生那裡去了. 所以她始終相信, 很多事並不是我們可以去計劃了解或準備的.

老媽說, 啊事情遇到了, 不接受不然要怎樣? 反正過一天算一天啊, 就等唄. 不然妳還能怎樣嗎?

曾經歷過喪子之痛的她, 也是最有資格說這樣的話的吧?

今天心情平復多了, 陽光也露臉了. 算是個好兆頭吧.

老公是九把刀迷, 最近喜歡把新書名掛在嘴上, “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讓我想起日本人常掛在嘴上的, 明天也要加油哦.

大家, 明天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