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有一位修女來到我家, 和我聊了一個多小時. 感覺蠻好的. 我覺得, 她真像一位天使.

原本, 媽咪一直想參加台大那附近的聖心堂的慕道班, 希望假以時日之後, 能夠與蕾蕾一樣, 讓洪神父為我受洗. 但是懷孕容易疲勞的媽咪, 實在很懶得每周三下班後, 還要跑去台大附近參加晚上的小團體. 結果東拖西拖的, 也拖了快三個月了. 這其間只去過教堂的主日禮拜二三次, 其它什麼事也沒做. 後來媽咪想一想, 還是寫了信問神父, 有沒有什麼其它代替去參加慕道班的方法, 能讓我在一段時間後, 能夠受洗的.

過了好一陣子, 神父都沒有回信. 媽咪以為神父都忘了, 或者找不到好辦法. 結果沒想到就上周日媽咪難得有去教堂作禮拜的時候, 神父告訴我, 他找到一位住在我家附近的修女, 能夠為我作個人一對一的慕道. 我真的很驚訝神父為我作這麼貼心的安排.

今天, 媽咪第一次和她約碰面. 修女看起來, 一點也不像修女, 就像個和善的阿姨. 我問她, 慕道班要做什麼呢? 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 她笑笑說, 就和我聊聊天, 分享一些想法, 偶爾翻一點聖經的話語給我看, 如此而已. 目的只是讓我更認識天主, 接近祂, 並沒有持別的形式.

媽咪想, 哇, 那好棒. 就好像每周都有人固定到家裡來為我心理輔導一樣耶!! 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聊了很久關於我為什麼想了解天主教的種種想法和過程, 她很溫柔的傾聽, 偶爾說一點話. 最後要離開前的五分鐘, 她把我大學修聖經文學時買的聖經拿出來, 唸一段話給我.

“ Come to me, all who labor and are heavy laden,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Take my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from me; for I am gentle and lowly in heart, and you will find rest for your souls. For my yoke is easy, and my burden is light.”

她說, 總之, 妳不需要把很多事情放在肩上, 讓自己累壞. 當妳覺得累了, 背不動了, 就把這些重擔, 交到天主的手裡, 讓祂為妳醫治, 為妳分憂解勞.

她說這段話時, 媽咪真的很驚訝. 的確媽咪有這樣的”毛病”, 經常覺得好多事都是自己應該要做的, 結果搞得自己很累. 就比如一個小時前才在和朋友聊如何投資等等事宜, 說到一半, 朋友忽然說, 妳有必要這樣把自己當成家中的主要經濟支柱, 然後什麼都要會嗎? 妳為什麼不一段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 生小孩, 帶小孩呢? 一定要這麼勞碌命嗎?

我想想, 朋友說的也有道理. 想做的事很多, 但不必要都擠在一時, 讓自己累壞吧? 重點是, 太累的時候, 心理健康也會受影響呢.

這個對話才經過不到一小時, 初次見面的修女又告訴我, 把妳肩上的重擔交給天主吧, 祂會照顧妳的.

多麼令人驚訝的巧合.

修女說, 這個星期就好好品味這段話就好. 下周來時, 再看看我有什麼心得, 再與我分享.

感覺這是個不錯的開始呢, 期待每周與修女的見面和分享.

希望這能為媽咪近日起伏不定的心情, 帶來些安定與支持的力量.

也謝謝這位修女和洪神父的關懷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