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日, 是前男友J 的大婚之日. 他要和相交二年多的女友步入禮堂了. J 曾開玩笑說, 在我的BLOG 裡, 他是佔最少篇幅的前男友了, 真不公平. 所以, 值他大婚之日, 我決定奉送他滿滿一整個篇幅, 作為對他的祝福.

和J 是在我從法國回台灣上的第一個靈性成長課程中認識的. 那時有個小組活動, 是去和團體中欣賞的三個伙伴說說話, 我們是彼此欣賞的對象之一. 在整個五天的課程中, J 是少數和我算談得來的朋友.

不過, 上完課後我又飛回法國, 辦理很多退房, 領一些公司津貼等手續. 沒再繼續上課. 只是法國回來後我到台北上班, 但朋友很少, 才偶爾二三個月會和J 碰面吃個飯.

那時我覺得J 是個人緣超好的大少爺, 每次打電話, 他總是在和朋友吃飯, 有男的, 有女的, 忙的不得了. 有時他沒空出來, 就推薦我看書. 其中一本改變我人生的書, 就是與神對話.

可以說, 這本書開啟了我接下來密集的對所謂靈性成長的追求, 包括J 強烈建議推薦我去上的進階的相關課. J 可以說是開啟我靈性之窗的人.

不知不覺, 我們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時候, 最大的樂趣就是參加這些靈性團體的活動, 作志工, 協助我改善與家人的關係等等. J 的母親是虔誠的基督徒, 她對我們這些課程頗不以為然, 但她對兒子及家人的愛卻是如此無條件而滿溢. 和J 在一起的時候, 總覺得四周圍的人都充滿了好高品質的愛. 我們約定, 要好好維持這樣一個美好的世界. 另外, 我們也要一起探索世界, 發現世界. 那時J 想要去英國唸書, 我也一心一意的準備等他拿到入學通知, 就陪他去.

可以說, 談戀愛的前大半年, 是非常非常甜蜜而充滿靈魂伴侶的感覺的. 在一起快一年的時候, 他秘密籌劃了一個盛大的求婚儀式, 讓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 在一百多人面前公開跟我求婚. 那時候, 包括我自己的親妹妹也在場, 以及未來的妹夫, 還有J 的哥哥, 嫂嫂, 以及很多一起上過這些課程的朋友們, 所有人事先都知道, 只有我被瞞在鼓裡. 當然, 那個時刻是驚喜的, 雖然我心裡對婚姻仍有千百個疑慮, 但對愛情很滿足的我, 當下便答應了.

然後便是雙方家長會面, 認識一下, 等等.

只是沒想到, 故事從這裡急轉直下. 一方面我老爸不贊成我和他很快一起出國, 二方面其實我和J 兩人都對婚姻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我們享受著我們的愛情, 也覺得結婚應當不錯, 而且彼此都允諾了. 但是, 卻沒有人真的提起勁去討論確切的婚期. 那時候想說, 反正早晚會結, 慢慢來好了.

但是, 出了一些意外. 說實在, 如今男婚女嫁, 我覺得那些意外, 不提也罷. 只是, 那個意外促使我們彼此的信任瓦解. 我不再相信他對我的承諾, 提出分手. 一開始他很難過, 覺得自己罪不至此. 但沒多久, 他便覺得沒有束縛, 沒有人抱怨的日子真好. 後來的幾個月裡, 雖然幾度想要復合, 但總是我想的時候他不想, 他想的時候我不想, 那一年的日子一片混亂.

直到我遇到小MO 爸, 我的心一點一滴的被吸引了過去. 我感覺, 我找到一雙可依靠的肩膀. 我感覺, 我找到一個讓我可以歇息的懷抱. 雖然, 他比我小六歲, 有時稚氣未脫的眼睛, 讓我懷疑, 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他追的是什麼樣的女人.

我常告訴他, 許許多多我的故事, 包括上一段婚姻, 包括上一段感情, 上上一段感情, 上上上一段感情……我以為, 他會被嚇跑.

但是他沒有, 他自有一股年輕堅定的熱情.

好幾度猶豫, 卻仍然走在一起.

有一天晚上, 我們一起在開車, 音響流洩出楊乃文的”祝我幸福”.

我坐在小mo 爸的旁邊, 想著J, 怔怔的流下淚來. 那一瞬間, 我知道, 我真真正正的愛過J, 深刻的, 相許一生的. 但人生太多意外, 再多的感情, 再大的熱情, 如果承諾不夠大, 仍然很容易被打散.

我不得不坦白, 是小MO爸給我力量, 才讓我將J給慢慢放下了.

曾經愛J 愛得真切, 分手之路且行且回頭, 惆悵難過依依不捨. 那一路, 走得淌血, 走得心酸, 走得哀切. 最難受的是, J 曾回頭再向我求第二次婚. 但是, 我卻已經走到一個不知怎麼回頭, 卻也沒有勇氣往前行的地方.

是小MO爸, 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港灣. 他真誠無邪的愛, 救了我.

那一晚, 我靠在小MO 爸的肩頭, 想著J, 哭得不能自已.

----------------------------------------------------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我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


我和小MO 爸結婚的時候, J 很真誠的給了我祝福. 他說, “他給了妳我做不到的幸福, 妳們過得好, 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蕾蕾出生的時候, J 也到月子中心來探視, J 喜歡女生, 覺得蕾長得好可愛.

蕾蕾走的時候, J 也來了告別式. 他說, 蕾蕾教會他, 生命真的好短暫, 但可以好有價值. 這是蕾蕾和我們帶給他的震撼, 一個永生的天使.

後天, 他也要結婚了, 而且很快也要當爸爸了. 回首過去情路, 風風雨雨恩恩怨怨都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重要的是, 接下來大家各自好好追求自己的幸福, 讓此生此世盡力活過, 縱使遺憾處處, 至少無愧於心.

J, 謝謝你在我生命出現, 謝謝你曾給過我的一切, 對我生命的啟發, 給我的愛以及所有真誠的包容與祝福. 關於你的種種, 那充滿愛的言語及點點滴滴, 從初見面到第一次牽手, 從帶我去見父母到求婚那一刻, 我從來沒有忘記, 我只是, 把它珍藏在記憶的盒子裡. 等到有一天大家上天堂時, 你會看到那所有一切, 仍然是玫瑰色般美好.

我也真心誠意的, 祝福你和你的太太及家人, 在愛的環繞下, 過著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