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這二天還算穩定, 除了心跳偏低( 大約在80上下), 體溫略低( ~35-35.5c)之外, 其它沒再出什麼狀況. 血壓在前二天用了升壓藥後, 控制得宜, 沒有再往下掉. 醫生慢慢把升壓藥劑量減少了, 到今天看起來血壓還ok. 所以醫生決定要給蕾蕾打營養針了.

之前因為腸胃出血及胆汁有問題, 有一周多時間都只有注射葡萄糖. 其實這樣營養當然是不足的. 醫生說, 希望打營養針後, 鈉離子不平衡的現象能再穩定一些.

另外, 她的水腫因為慢慢調整一些用藥的關係, 有改善了許多. 小小的臉蛋又有些恢復原來的美麗, 真是開心.

不過醫生還是提醒我們, 畢竟只穩定了二三天左右, 我們還是要有隨時會有變化的心理準備.

說實在, 媽咪已經愈來愈全心交給老天去安排了. 看著蕾蕾起起伏伏, 真的不太忍心. 我想, 凡人如我的確難以了解上帝的安排, 也許不是我們一心把她留下對她就是最好的. 我努力陪伴她照顧她, 盡一個作媽媽的心, 其餘的就接受造化的安排.

只是, 每每走在路上, 想像有一天她若真的離開了, 其實真的很難過........

應該, 我們總會以什麼方式再相聚吧? 也許這次, 也許下次, 也許未來...

最近大夜班照顧蕾蕾的護士( 也是幫我們辦慶生會的那一位)告訴我, 她晚上有唸繪本給蕾蕾聽, 因為大夜班比較閒, 她比較多時間陪蕾蕾, 有很認真陪伴她. 她說, 要我晚上放心交給她, 自己好好休息照顧肚子裡的老二, " 不然以後我就告訴老二, 說蕾蕾阿母都很偏心~~".

我覺得很感動. 他們不只照顧蕾蕾, 也照顧了一個作母親的心.

前些天在走廊上遇到主治醫師之一的詹醫師, 她自己也是二個孩子的媽. 她給我說了很多鼓勵的話, 包括"看你們給蕾蕾錄的VCR, 就知道你們真的很愛她. 妳真的已經做得很棒了, 是我見過最棒的. 所以不要再担心, 也不要想太多, 孩子我們會好好照顧, 妳要多休息. 妳看看我們樓下多少不孕症的, 人家要生還生不到. 所以妳要好好珍惜, 畢竟也是個新生命. 母愛當然是無窮, 我明白妳還想為蕾蕾做很多很多, 但妳要對二個孩子同樣無窮, 好不好?", 她和藹可親的說了約莫半個多小時的話, 可以感覺到, 她真的是醫者父母心.

我想, 蕾蕾和我都是很幸福的, 遇到這麼多充滿愛的人在我們四周. 不論結果怎麼樣, 我想我和蕾蕾都要記得這世間處處有愛吧

p.s. 媽咪這二天不知是害喜還是怎樣, 每天頭昏昏的, 回家都倒頭就睡, 因此沒更新blog. 謝謝各位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