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天氣很好, 真的很好. 太陽不小, 卻不太熱, 風吹啊吹, 是適合晒棉被的好天氣. 昨天把家裡棉被拿出去晒了一天, 晚上睡起來有陽光的香味, 很舒服. 昨天也把蕾蕾蓋了二周的小被子請保母帶回去洗並換上剛洗好晒過太陽的另一件. 蕾蕾的病房雖有一扇窗戶, 但並不大, 且終年不開. 我總覺得裡頭空氣不好, 也不健康. 她天天24小時睡在那裡, 想了我就捨不得. 只寄望媽咪每天在外頭晒的太陽, 能也給她帶來一點點外頭清新舒爽的陽光味.

今天去買了二本新的故事書準備唸給她聽. 其實, 她昏迷之前, 我從沒成功唸完一個故事給她聽過, 因為總是沒唸兩頁, 就給她搶去或撕或吃的玩起來. 後來聽護士說, 才知要在三四個月大時就給她玩布製的書, 讓她習慣書, 習慣可以翻, 以後拿到真正紙本的書, 才不會一直拿起來咬.

這又是初作媽媽的人, 東兼西顧難免又有疏漏的地方了. 我是到她九個月大時, 才買布書給她玩, 不過她一直不管是什麼東西, 總之拿了就往嘴裡塞. 有時周末早上我和爸爸吃早餐時邊看報紙, 她也都會搶去吃. 有次我看她鬼鬼祟祟坐在地上, 斜斜背著我, 發現她又在吃報紙. 她一瞄到我看到她, 她小屁股馬上在地上扭兩下, 竟轉個角度變成完全背著我, 動作之快叫我啼笑皆非, 以為背對我就沒事了咧.

她今天持續穩定中. 但我從她食指上看她的風關命關的, 一條紅線似有往上沿伸到命關的跡象. 依我的中醫朋友告訴我, 這代表情況是有比較嚴重了. 唉.

今天仍然在平衡她的鈉離子, 又打了些3%的食鹽水, 以致又有輕微的水腫. 不過比起之前腫到13kg 好多了, 回到比較正常的11.5kg 左右. 抗生素因為已經打了二周, 必需要暫停, 免得菌種不平衡, 引起霉菌滋生. 希望停了抗生素後, 不要有什麼嚴重的感染或肺炎才好.

體溫偏低, 又在35-35.5之間徘徊. 心跳又更慢了一點, 到73左右.

今天唱了很多歌給她聽. 最近媽咪沒在上班, 除了和爸比和護士說話, 沒什麼跟人談話, 因此感覺中氣比較足一點, 唱了很多歌也不會累. 現在蕾蕾已經一歲多了, 媽咪開始唱兒歌以外的歌, 像無與倫比的美麗, 讀你..等等.

感覺真的好愛好愛她.

“很愛很愛妳, 所以願意讓妳往更幸福的地方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