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習慣, 蕾總是靜靜的躺在那裡. 不說話, 不笑, 也不動. 愈來愈長的睫毛在白晳的臉上羅列著, 很美. 眼睛閉起來, 是一根細長的線, 長到快一公分的睫毛安安靜靜的在那裡, 很有氣質.

我也已經習慣, 家裡安安靜靜的, 沒有蕾笑鬧的聲音, 也沒有她到處丟東西, 或吵著要人抱咿咿呀呀的聲音. 也不用坐在客廳視線一直追著她, 免得她東鑽西鑽不小心跌倒.

然後吃飯的時候, 只有二個人, 要去哪裡吃就去哪裡吃.

這一切, 令我很難過.

我感覺, 一切好像一場夢. 我開始有點想不起來蕾的聲音, 想不起來她總是愛笑的表情, 她健康活潑的身影, 有點模糊起來.

我好害怕, 有一天我會想不起來. 會開始想, 到底哪部份是真, 哪部份是假? 是不是作了一個好長的夢, 夢見我有一個好漂亮好靈氣好活潑的女兒?

像親生母親過世之後的那一年, 所有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於是我常常把vcr 拿出來看, 想好好的記住每一刻. 可是每天摸到的, 是再也不動不笑的她.

然而她的臉, 仍然一片詳和. 常常握著她的手時, 我覺得我才是那個需要被撫慰的孩子.

人生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