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今天比較穩定一些, 心跳(~93)和體溫(~36)都回到正常範圍. 看得出來護士阿姨們這二天也很努力, 有人把蕾包得像粽子, 有人用溫水袋, 有人舖毛毯, 有人唱歌給她聽, 就是希望她體溫高一點, 心跳能正常一點. 她也有一點點( 雖然微不足道)的自呼. 醫生說, 再看幾天, 如果ok, 要去林口作氣切, 降低肺炎感染的機會.

一位老師說, 老天跟她說, 蕾一定會好起來的, 而且不會有後遺症, 要媽咪不要擔心, 要相信. “ 媽媽堅定的信念是孩子最大的依靠”, 她如是說.

一位老師說, 天使告訴她, 蕾蕾已經決定要回去了, 因為這個身體已經不堪使用, 她需要先回去上帝那裡了. 要媽咪不要掛念, 媽咪太掛念, 她會走不掉, 這樣很累.

也有老師說, 我們都是造化中的一個小水滴, 我們可以有我們的意願, 但最終一切還是看上天怎麼安排.

其實媽咪還蠻困惑的. 如果一直相信她會好, 一直不放手, 那萬一她真的想走呢? 反之, 如果她還沒想走, 媽咪卻放手了, 那她又如何是好?

最後媽咪想, 這樣吧, 我告訴自己, 如基督徒所說, 在我們所不能的, 在神都能. 那麼, 蕾蕾要走或留下, 實在也超乎我的知識範疇能預知的. 我真的徹底放下, 告訴老天, 如果祢的安排, 是讓她回到天堂的國度, 那我也充滿祝福的送她踏上天使之路; 如果祢的安排, 是願意讓她甦醒呼吸, 回到我們身邊, 那我們自然歡慶歸來. 又或者祢有別的更好的安排, 也請讓我們理解, 我們願以謙遜的心, 去臣服於天地的奧秘.

這幾天, 我真的比較體驗到什麼叫放下. 我願意把蕾蕾, 交給愛與慈悲的天使與天神, 相信無論她去哪裡, 都是充滿愛與祝福的花園. 於是, 我變得平靜許多.

朋友說, 蕾蕾是個付出的小天使. 慶生會那天蕾蕾很開心, 是因為那天在場的人心裡充滿了愛的流動.當時在外面等客人來的保母也說, 看得出來來的人都真的很關心蕾蕾, 一看到還有卡片可以寫就很開心, 並不是那種"被家長硬邀來參加孩子party" 的那種感覺.

朋友說, 蕾蕾撼動了許多的人, 願意去愛去付出去珍惜. ( 甚至, 聽說她有朋友因為看了蕾蕾的可愛照片而開始想要生孩子).

這件事背後, 一定有一個很大的奇蹟或恩典, 只是我們現在還不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