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交二十多年的好友, 介紹一位氣功師父. 好友的父親, 在西醫治癒他的膀胱癌之後, 在這位師父的調理之下, 從未再復發. 好友的太太是醫生, 她說, 膀胱癌是很容易復發的一種癌症, 做到這樣, 真的不容易. 於是好友每周自台北回台中老家附近, 跟這位師父學氣功.

這一派的氣功, 據說可以看人的照片便知其身體狀況, 並遠距發功幫助. 蕾蕾的昏倒的時候, 好友也拿照片給師父看過. 師父有說了一些觀點, 說可能某些地方氣不順等等. 學電機的好友和我半信半疑, 就姑且試之. 原本想找他們到台北來幫忙看看本人, 或者發功治療, 可惜他們並沒有做這樣的醫療服務.

而且, 我自己其實有顧慮. 原本我的認知是, 嬰兒屬純陽之氣, 純粹乾淨, 一般人等, 不直隨便發氣到孩子身上. 我認識的那位住在西班牙的針炙神醫, 也告訴我, 與其找一般氣功師父, 不如作母親的直接幫孩子按摩穴道. 母女連心, 同聲同氣, 這氣絶不會傷到孩子, 反而安全一點. 因此, 我一直不敢亂找.

前陣子, 好友又打聽到那個師父在台北有幾個弟子, 有些也有自己的復健診所. 他建議我和他們聯絡看看. 我看著好友的信件, 心裡有點猶豫.

到了最近, 其實我已經不抱太大希望. 偶然在看email 時, 又看到好友那封email. 我忍不住, 打了list 裡的第一個電話.

沒想到, 那位師父很爽快的答應第二天就來看看蕾蕾. 我告訴他, 如果他來了, 發現什麼事也不能做, 那我也可以理解.

他來的時候, 在房裡看了看她, 手在空中順著蕾的身形抓呀抓的, 偶爾也在我身前晃一下. 他又讓我的手在空中去摸, 感受到有幾個特定的點在空中似乎有點熱氣.

會客時間結束後, 他和我在病房外談.

原本以為, 他要告訴我蕾蕾的氣順不順, 哪裡有問題, 有沒有機會恢復等.

沒想到, 他先問我, 明不明白父母的掛念對孩子的影響力, 以及孩子的狀況有時是父母狀態的反射. 又說了一些相關的小故事給我聽.

我說, 他說的這些道理, 我都是明白的.

於是, 他又作了另一個”實驗”.

他面對著我, 右手拿一張蕾的照片, 也就蕾的照片在我左前方. 他要我舉起右手, 在我身體右前方從超過我身體的高度, 一路往下緩慢的移動到腰部左右. 然後, 同樣右手, 在我身身體左前方同樣由上往下緩慢的移動. 他問我感受到什麼.

我說, 左邊的時候, 在某一個高度的時候, 手有感到一點點阻力, 好像那一帶的空氣變得比較凝滯. 他說, 這個高度, 就是照片上你女兒的位置, 接近頭部, 不是嗎? 這就是母親對孩子的懸念, 令得整個氣場都改變.

後來, 他又換把照片拿到他的左手, 也就我的右手邊. 要我同樣的動作再左右各做一次. 這次我閉上眼睛, 同樣在左邊右邊各由上往下緩慢的移動. 待我右手在某個高度又感受到凝滯力的時候, 眼睛一打開, 又是蕾蕾照片裡的位置, 而且同樣是她的頭部的位置.

我忍不住, 失聲哭了出來. 我雖然知道一念三千里, 人的念力影響深遠. 但我從沒有真正感受到, 那懸念, 特別是媽媽對孩子, 是這麼這麼的強大. 強大到我的手都能感受到周圍的氣流都能因之而有改變.

那位師父說, 哭出來也好. 這不是妳的問題, 這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是作媽媽的天性. 只是要妳感受到那種拉力. 以前我們都是頭腦認知親人對孩子的念力影響等, 但今天妳真正去”感受”到了. 他說, 他剛剛在病房裡, 感受到蕾蕾有一部份的氣卡在上半身下不來, 後來發現媽媽整個人的意念都專注在她那裡( 也許是頭部, 他也不肯定), 以至於蕾的氣都下不到下半身, 排不出去. 後來他把兩人間的氣場連結截斷一下, 蕾蕾的氣就比較能往下了.

他說, 一個孩子, 雖然母親和父親各提供一半, 但母親還多提供了十個月的懷胎. 因此, 母親的念頭, 對孩子的牽絆力更大. 但他不停的告訴我, 這是作媽媽的天性. 知道了就好了. 親身感受到那念力的強大, 真正想放手時, 才知道放手不是嘴巴說說就算的. ( 而且他也說, 所以母親的念頭如果牢牢的綁在孩子身上,有時反而對孩子沒有益處的).

而這一切, 都只是去感受, 學習的過程. 在這個事情裡, 我們學習到了我們要學習的, 蕾蕾學習到蕾蕾要學習的, 那就足以歡慶了.

他還說, 事情,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是好, 什麼是不好. 就大自然來說, 生可以很喜悅,死也可以很喜悅, 都是一種”現象.”

他也說, 生命創造的過程, 是一種精密異常的奇蹟. 這不是人造出來的, 是神造出來的. 因此, 孩子也不是父母的所有物, 是神透過我們傳遞生命, 父母只能提供好的環境給孩子, 其它的事都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 孩子, 都是神的孩子.

當然他還說了很多. 雖然, 他說的很多道理, 我原本就知道. 但的確, 知道, 和真正明白是不同的. 這位師父( 其實他也是位醫師) 的態度, 一直在告訴我, 母親的天性如此, 天生自然. 但在孩子的身上, 我們看見自己, 我們學習, 我們了解許多道理. 沒有對錯, 只是去了解和經歷而已.

他說, 蕾蕾會走或會留, 他也不知道. 很多他感受到或看到, 也不一定百分百正確. 例如他感受到蕾蕾元神還在, 例如他感受到事情即將有轉機, 只是不知會往哪個方向走去. 但, 這都不重要, 這些”感覺”都有可能是錯的. 重點是, 我去感受到那個拉力了, 我了解什麼叫放手了, 我了解什麼叫真正的平靜安詳.

他說, 任何時候, 如果妳感受到寧靜的喜悅, 那就對了. 也不一定是做什麼事. 有時只是去感受自己內在而已.

如果生是喜悅, 那麼死也可以是喜悅的.

這句話, 好像安慰到了我什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